博客
;

山东虎子中金 09-05

[荐] 

创业板倒V 小散需要注意这样走!

浏览量:0

创业板倒V 小散需要注意这样走!

【盘面分析】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表现较弱,维持绿盘震荡,创业板盘中一度跌1%,之后强势拉升后回落。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今日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8%,创业板指下跌0.52%,较昨日小幅缩量。资金流方面:沪市流出138.5亿,深市流出159亿,同比流出大幅增加。

【技术分析】

   昨天中小创出现了暴量,很多人以为是好事,其实不然。虽然来说,成交量大幅提升意味着资金入驻,不过同时也说明这个地方的阻力大。遇到了重要的压力位多空分歧强烈。刚开始的时候比如创业板,只需要不到600亿的成交量就能撬动起一根大阳线。但是昨天这么大的成交量反而引发的冲高回落。

深圳、中小创板块今天全天看倒V走势, 理论上看,早盘追高买入的伙伴全线被套。回归浪体结构而言,目前120分钟级别的5浪走完的概率很大,今天小票午后回落的一个技术性原因在于:成交量暴量+叠加15分钟高点,两种力量在一起导致了午后快速回落。

关于尖底和缺口在此要重点说一下:

尖底是很少见的, 虽然少见但不是没有,比如2013年6月份的1849点就是一个典型的利空引发的尖底形态。本次 中小创板块在工业互联网、独角兽、创蓝筹的带动下,放量突破了,年线、半年线,这么看来, 中小创板块的尖底成立的概率大大增加。

缺口,一般而言,经过暴跌或者长期杀跌出现的一个放量大涨的缺口,多数属于多头攻击性缺口,具有很强的技术性做多意愿,第二多为普通缺口, 第三第四多为衰竭性缺口, 参照历史,衰竭性跳空缺口回补的概率很大,多数被回补。而目前中小创个股出现了第三第四个跳空缺口, 创业板今天险些回补。

【后市展望】

长期看:机会大于风险,这是大局观。

短期看: 作为散户,不要跟风操作,要讲究概率,要寻找一个合适的买点做好第二次上车的准备。尖底的牢固性比不上双底,底部蓄势不完美,加上最近的暴量和结构上的多头衰竭迹象,回踩的概率越来越大, 先看年线和半年线的技术支撑到时候在做打算。回踩是机会!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