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主动回撤还是反弹结束

浏览量:0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大盘低开1点以260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2573点,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579点,下跌30点,成交量略萎缩至1229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再度调整,那么,到底是主动回撤以便再次向上突破呢?还是反弹已经结束大盘将会二次探底呢?

 

大盘在上周末强势越过60日均线,本周开盘继续向上攀升,只要今天大盘能够站稳60日均线就基本上宣告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得以确立,大盘也就有望向半年线发起冲击了。梁祝以为,半年线作为牛熊分水岭不可能一跃而过,大盘此次能够冲击半年线就是好事,表明市场形势已经开始出现转变,市场信心开始逐渐恢复,即便无功而返也不要紧。但大盘冲击半年线的前提是今天能够形成对60日均线的有效收复,很可惜的是,大盘今天再度出现了调整。

 

梁祝曾经对春节之前行情做出过预期,那就是大盘在2550点一线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通过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逐渐消耗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并蓄积向上突破的动力;如果有利好消息的配合,大盘完全有可能提前启动行情。上周末大盘强势向上冲击与周末消息面的利好显然有一定的关系,但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并没有摆脱梁祝之前的预期,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春节之前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且市场参与者对大盘的关注度降低,看来今年依然这样。

 

昨天梁祝在说,今天大盘的走势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行情的性质,如果大盘能够有效收复60日均线则有望向半年线发起冲击,春季行情就有望提前启动;但如果大盘不幸出现了调整,则围绕60日均线的争夺将会延续下去,不排除大盘再度向下寻求支撑。今天既然大盘再度跌破60日均线,则意味着向上突破将会延迟,只要大盘不再出现长阴破位的走势,只要中短期均线依然形成支撑,则大盘在255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进行横盘整理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大盘今天没有形成对60日均线的有效收复,但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正如昨日大盘缩量上攻以至于形成今天的回调一样,今天的缩量回调或许就意味着明天的再度拉升。当然,短线调整或将延续几天的时间,而下周将是春节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方向性选择或将留待节后了。但不管怎样,大盘目前依然没有完全摆脱筑底的走势,现在的市场依然是黄金遍地,春节之前依然是为春季行情进行战略性建仓的机会,而调整则是逢低建仓的最佳时机。

 

因此,大盘今天的回落使得此次反弹成为中级反弹的希望落空,大盘依然处于筑底的过程之中,短线依然有回调的压力,但大盘出现二次探底走势的可能性并不大,且短线回调依然是逢低建仓的机会,春节之前进行战略性建仓依然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不排除大盘在春节之前启动行情的可能性,所以现在的回调就是低吸的最佳时机。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