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调整延续等待突破契机

浏览量:0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大盘平开于2659点,小幅回落之后快速攀升,再度回落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摸高2675点之后走出一波快速下探的走势,小幅回升之后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39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641点,下跌18点,成交量147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午后虽有小幅跳水,但依然是延续了调整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即将做出突破方向的选择,等待契机的出现。

 

大盘本周虽然连续收出三根小阴线,但昨日大盘已经宣告了对中期均线的有效突破,使得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增大。大盘目前处于上档10月11日缺口、2700点与60日均线组成的强阻力区与下档中短期均线组成的支撑区之间,由于这一空间非常狭小,大盘势必要做出方向性的选择。综合目前政策面和消息面来看,应该是利好多于利空,有助于大盘向上突破;从资金面来看,2449点开始的反弹出现了成交量的放大,表明有资金的主动入市,也支持大盘向上突破。唯一的制约就是技术面,上档的压力相当沉重,大盘想要突破难度不小。

 

从2449点运行至今,大盘已经确认了2449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收盘跌破2500点仅在2449点前一天出现过,预示着2500点一线成为管理层确保的底部区域。以目前的点位来看,大盘依然没有摆脱底部区域,尚未形成有效的中级反弹行情,依然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毕竟现在的大盘只是初步企稳,这大概就是造成市场参与者尚不敢大举入场的原因。既然大盘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自然就会多有反复,尤其是在60日均线、跳空缺口和2700点组成的重要阻力区之前,大盘想要向上突破就需要一个更合理的契机才行。

 

现在市场所担忧的无非是,此次行情是管理层为了进博会而刻意为之,担忧大盘再度出现杀跌探底走势,所以不但不敢追涨,更是要跟风杀跌,正如今天盘面之中所看到的一样。梁祝以为这种担心虽然有一定的理由,但却不太可能成为现实。正如梁祝所说,管理层所希望看到无非是股市恢复正常的融资功能,而开设科创板等于是明确传达出股市不但要恢复功能,还有进一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既然是这样,让股市走好就是必然的选择,低迷的股市是无法承担融资功能的。想明白了这一点,现在的每一次回调其实都应该看作是低吸的机会。

 

由于目前的行情主要是场内存量资金运作的结果,因此梁祝说大盘在走势上就很难形成逼空拉升的走势,而是一有大涨就会出现回调,一有大跌就会出现反弹,即反复震荡的走势将成为常态,这是由于资金反复做差价以增加资金面利用率所造成,今天的走势也具有类似的特点。虽然收盘跌破30日均线,但其实现在的大盘只要一根长阳就能形成向上的突破,同样一根长阴就能向下破位,而大盘如何选择方向就取决于消息面的变化。如果消息面维持平静的状态,大盘围绕265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的走势就会延续下去,等待突破契机出现。

 

因此,大盘今天延续了小幅调整的走势,虽然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虽然今天的下跌使得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增加了,但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大盘应该是维持这种小幅震荡的走势,继续等待突破契机出现之后才会做出方向性的选择。综合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来看,大盘向上突破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如果不幸出现了二次探底的走势,也将是难得的低吸机会。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