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放量整理能否再起升势

浏览量:0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大盘高开15点以2617点开盘,小幅震荡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636点,小幅回落整理之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小幅攀升之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尾盘震荡报收于2606点,上涨3.46点,成交量放大至1802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冲高回落,预示着大盘需要充分蓄势才能再起升势。

 

大盘从2449点开启的上升行情始终没有形成对中期均线的有效突破,意味着现在的行情从性质上来说只是一次报复性的短线反弹,但由于底部标志性长阳的出现,梁祝以为即便现在还只是报复性的反弹,但向上突破启动中级反弹行情是必然的走向,更为乐观一点的话,此次启动的行情完全有望成为新一轮主升行情的起点。但任何一波行情的启动和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这也使得此次行情存在一定的变数,即大盘能否突破以及何时突破尚需观察。

 

从短线走势来看,大盘尚未摆脱底部区域,中期均线形成第一道阻力,而60日均线和2700点一线的平台成为第二道更为强劲的阻力,2850点一线的半年线和144日均线是第三道阻力,最重要的阻力则是年线所在的3000点一线,即大盘想要收复失地并向上展开行情存在很大的难度,但向下则没有重要的支撑位,意味着上涨难而下跌易。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普遍持有谨慎观望的态度就很好理解了,这或许就是大盘每一次的上涨都很难持续的原因吧。

 

从上周开始的短线调整在本周初有了结束的迹象,梁祝以为此次短线调整一方面是对底部长阳反击之后的消化整固和回抽确认,另一方面是为下一次对第一道阻力位的突破做好蓄势,既然短线调整已经结束,那么大盘继续向上突破中期均线就是大概率事件。然而,今天的走势却难免让人心存担忧,大盘全天围绕20日均线运行,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大盘则是冲高回落,可见中期均线不但是心理阻力位,更是实际的重要压力区,突破难度很大。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之所以很难突破近在咫尺的20日均线,在于市场对后期走势的看法存在分歧,早盘高开高走吸引了一部分资金的入场,但午后的回落则意味着仍然有大量筹码在高位兑现。梁祝虽然预料到,现在的行情在只能依靠场内存量资金运作的情况下,只能通过不断的高抛低吸来增加收益率,表现在大盘走势上就是反复的震荡,但梁祝没有预料到的是,大盘一旦小涨就有资金高抛,这就意味着未来的走势将会多有反复,逼空拉升极难。

 

因此,大盘今天的放量整理走势表明中期均线的压力依然沉重,在市场看法存在分歧的情况下,大盘想要向上突破的难度依然很难,大盘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消化蓄势,甚至不排除大盘再度回落整理的可能性,但只要底部标志性长阳不被吞没,未来走出上升行情依然可期。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