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调整延续迎接低吸机会

浏览量:0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大盘第开店以2593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595点即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小幅回升之后再度下探;下午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529点,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542点,下跌56点,成交量略萎缩至1225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延续调整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将考验下档支撑,低吸机会也将再度出现。

 

虽然大盘在10月19日以一根底部标志性长阳向上反击,并在上周一继续大涨百点向上突破,但由于此次反弹并未突破中期均线,所以从性质上来说依然是短线报复性的反弹行情,10月11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尚未弥补,大盘也没有回到2700点之上的平台区域,因此梁祝说目前的走势依然存在变数,即大盘一旦不能继续向上收复缺口和中期均线,就有可能走出再度考验下档支撑的走势,但梁祝以为大盘再度考验2449点的可能性并不大。

 

由于2449点是在利空刺激下所形成,且当日的长阳是在政策面、技术面和资金面共同作用下所出现,具有底部标志性长阳的性质,一旦这一根长阳失守,下跌空间会再度打开,管理层救市、国家队拉升指数的尝试就等于是彻底失效了,对市场的打击会更加严重,加速下跌就会成为现实。这种极端的走势虽然不是不可能出现,但显然是小概率事件,之所以出现反复,在于市场参与者依然心存担忧,外围市场的下跌形成一种压力,大盘欲涨也难。

 

目前市场没有增量资金的入场,主要还是依靠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而大部分资金是被套牢的,想要增加资金的利用率,就必须进行高抛低吸的反复操作,这就是最近大盘震荡幅度偏大的原因。连续两根长阳大涨200多点,自然会有短线资金的高抛,而只有在大盘下跌到心理价位,高抛离场的资金才会再度入场抄底,除非是有外来资金持续入场形成逼空上涨的走势,才会让场内资金敢于持股而不敢主动抛售,显然现在市场并不具备这样的特点。

 

既然现在的行情受制于外来资金的不足,主要是靠场内资金运作,则近期的走势就应该是涨跌互现,即短线上涨过快就会出现下跌,而一旦下跌幅度较大就会出现上涨,今天的下跌幅度不算小,但成交量出现了萎缩,表明在下跌过程之中主动性的抛售并不多,如果明天大盘继续下跌自然就会有资金入场低吸,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跌破2500点就是抄底的机会,大资金自然不会错失这样的机会,所以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短调也即将结束。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是加速调整的走势,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跌破2500点将会迎来新一次的抄底机会。既然管理层和国家队在2449点大力拉升指数,就不可能放任大盘再度杀跌并创出新低,换句话说,如果大盘真的破位创出新低就真的是最佳的抄底机会了。这一次的回调可以看作是对2449点的回抽确认过程,一旦确认支撑有效,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