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百点长阳确立反转行情

浏览量:0

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5点以2565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675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再度回升报收于2654点,上涨104点,成交量放大至1973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收出长阳线,预示着底部反转已经出现,确认之后大盘有望开启新行情。

 

上周五大盘在探底2449点之后走出反转行情,盘中振幅超过百点,最终大盘以长阳线报收,成交量也随之放大,使得这根底部长阳已经具有了标志性长阳的性质,但能否确认尚需观察,一旦大盘不能在上周五长阳基础上展开行情,则这一根长阳难免成为报复性的一日***情,大盘还将再度出现屡创新低的走势。梁祝以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上周五的长阳是在政策面、技术面和资金面共同作用下所形成,因此完全符合底部标志性长阳的条件,反转行情可期。

 

周末消息面利好云集,虽然这些利好并没有直接向股市输血,但所表达的意义已经非常清晰,那就是中国股市不可能崩盘,股市的作用必将得到充分发挥,在这样的预期下,今天大盘高开高走再次大涨百点,资金蜂拥而入呈现出抢筹的态势,成交量快速得到放大,表明场内外资金的积极态度,而今天的百点长阳也等于是确认了上周五的长阳就是底部标志性的反转长阳,大盘只要能够维持强势的状态,可以确定的是,一轮新行情有望就此正式拉开帷幕了。

 

虽然连续两天的百点大涨使得大盘有望形成底部反转,但短时间内的大涨以及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也成为隐忧,因为现在的市场能否维持逼空拉升的走势存在疑问,且经过连续暴跌之后,一旦大盘出现暴涨,很容易引发抄底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兑现,且普涨之后会出现板块的分化走势,这都意味着大盘需要进行整固消化,需要营造热点以带动大盘,需要有足够的力度消化抛售的筹码,即大盘在连续拉升之后需要确认两根长阳的有效性,或将迎来震荡的加剧。

 

今天的百点长阳可谓是惊喜,梁祝本以为大盘能够维持在上周五长阳基础上就已经是比较理想的走势了,但大盘走势之强已经超出预期。正如梁祝一直所说的那样,跌破2700点就属于诱空的范畴,从10月11日长阴杀跌以来,虽然大盘连续跌破2700点、2600点和2500点关口,虽然超过一周的交易时间,但从现在来看,这一次的杀跌创新低依然属于诱空的范畴。既然大盘足够强势,则明天大盘继续向上弥补掉10月11日的向下缺口就值得期待了。

 

从行情的发展来看,连续两天的长阳已经形成了底部反转,但目前大盘尚未收复20日、30日和60日均线,只有等大盘重新回到2700点之上平台区域,才能确认行情的转折。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还需要一鼓作气继续向上攀升,等到收复中期均线之后再进行整理整固,这样就能正式确立行情的反转,有利于市场参与者树立信心,能够促使场内外资金的持续回流,对未来的发展更为有利,否则市场始终要担忧这一次的快速拉升不过是报复性的反弹。

 

因此,大盘今天的高开长阳等于是确认了上周五的长阳就是底部标志性的反转长阳,一轮底部反转行情有望就此启动,大盘需要维持强势状态并继续向上收复失地,需要进行适当的整固消化以便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在中长期均线收复之前,大盘依然属于是报复性的反弹行情,所以目前的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但不管怎样,行情已经出现了重大的转折,新一轮行情已经呼之欲出了。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