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底部标志性长阳迎反转

浏览量:0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大盘跳低26点以2460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553点之后逐级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尾盘摸高2553点,报收于2550点,上涨64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300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再创新低之后走出反转走势,近百点的长阳宣告大盘有望终结屡创新低的走势,真正的转折有望就此来临。

 

大盘在国庆节之前形成了向上的突破,宣告了一轮中级反弹行情的确立,但在国庆节之后却出现了调整,尤其是10月11日受到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破位下跌,再度走出屡创新低的走势,且接连破位2700点、2600点和2500点整数关口,创出了2016年股灾以来的新低,连续的杀跌虽然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但也同时造成了更大的危机,股权质押、融资融券等再度成为市场的助跌动力,如果这种状态得不到改变,大盘继续创出新低就是必然的结局。

 

在市场处于极度危险的时候,管理层终于开始发声了,而今天的大盘之所以能够走出长阳反击的走势,正是因为管理层的表态和国家队的入场,全天接近百点的长阳已经具备了底部标志性长阳的性质,一方面今天的长阳是创出新低之后的反击长阳,另一方面这根长阳是管理层表态之后的政策性长阳,此外这根长阳还是国家队入场引发的长阳,即今天的长阳是技术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共同作用的结果,因而今天的长阳已经具备了底部标志性长阳的性质。

 

美国在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必然会有大幅调整的出现,虽然梁祝认为大盘会受到美股的影响,但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虽然梁祝认为大盘跌破2700点就是诱空,且大盘破位2638点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大盘实际的走势却令人失望。股市就是这样,总是出乎意料,但存在即是合理,既然大盘已经创出新低,就只能接受现实,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不破不立。暴跌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最大的利好,意味着管理层必须出手了,底部反转也就值得期待。

 

在市场尚未企稳的时候,底部长阳往往会被看作是报复性的反击长阳,能否成为标志性的底部长阳就要看大盘能否在此根长阳的基础上展开行情,只要大盘不再创出新低,就可以确认这根长阳是标志性的底部长阳。因此,下周走势最关键的观察指标就是大盘能否延续反弹走势,能否在管理层表态、国家队入场之后,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抄底,促使大盘继续向上运行,至少也要保证大盘不再创出新低,只有这样才能确认今天的长阳是标志性的长阳。

 

因此,大盘今天在创出新低之后的百点反击长阳已经具备了底部标志性长阳的性质,只要下周大盘能够维持反弹的走势,只要大盘不再创出新低,大盘就有望迎来底部反转的走势。从稳健的角度出发,可以继续观察大盘的走势,在回抽确认2449点的时候再逢低介入,避免屡创新低的情况再度出现之后落入陷阱;但从激进的角度出发,现在依然是抄底的时机,即便是抢反弹也是值得参与的。但愿2449点成为真正的底部,但愿今天的长阳就是底部标志性长阳,但愿大盘就此迎来真正的反转。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