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长阴不足惧抄底正当时

浏览量:0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大盘低开3点以2777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震荡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2721点,报收于2723点,下跌57点,成交量1187亿元,收出一根长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再现长阴杀跌的走势,那么,应该如何看待大盘再度长阴探底的走势呢?

 

大盘在上周结束二次探底再起升势,但在2800点和20日、30日均线之前无力突破,昨日收出地量十字星,预示着大盘将要再度做出方向性的选择,而地量的出现表明市场做多力量的底气不足,今天的长阴也就不算是特别意外了。即便大盘再度选择了向下突破,但梁祝对局面的判断依然没有改变,那就是筑底过程会有反复,但下跌的空间有限,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所以遇到长阴下探依然不必过于惊慌,而应该考虑大胆抄底。

 

今天的长阴可以看作是大盘三次探底或确认底部的过程,虽然下跌的空间依然有限,但不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再创新低或许反而是好事,就有可能成为不破不立的过程,但不管怎样,明天将会迎来新一次的低吸机会。之所以在大盘探底的过程中依然维持这样的判断,就在于2700点一线的底部已经多次得到确认,需要强调的是,底部是一个区域而不只是某一个点位,所以2700点一线的底部区域与再创新低并不矛盾。

 

底部不是跌出来的,而是涨出来的。一旦大盘涨起来了,才能确认底部已经出现。在下跌趋势之中,大盘屡创新低往往成为常态,使得市场参与者面对每一次的反弹都不敢积极参与,因为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大盘在下探2691点之后出现长阳反击,上周跌破2700点再度长阳反击,此次2700点又将遭遇考验,使得市场逐渐形成一种思维定式,即跌破2700点会有反弹,但每一次反弹都不会改变下跌趋势,大盘仍将再度探底。

 

虽然目前的走势看上去就是这样,但梁祝以为市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变化,首先是屡创新低的情况出现了变化,譬如上周二次探底时下探至2692点而没有跌破2691点,就是为了传递一个信息,即大盘二次探底是确认2691点的底部而不是延续屡创新低的走势;其次是成交量的不断萎缩,昨天更是创出阶段性的地量,看上去是反弹之中出现的地量而今天是放量下跌,但成交量依然处于地量水平,表明市场即将迎来转折点。

 

因此,大盘今天的长阴杀跌依然是筑底过程之中的反复,虽然继续下跌的空间,但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依然是逢低抄底的机会,且大盘目前已经处于转折的关键时刻,此次探底结束之后,大盘将会再度长阳反击,并有望就此开启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