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长阳再现有望再起升势

浏览量:0

2018年8月9日星期四大盘低开15点以2729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26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攀升,摸高2801点,尾盘小幅震荡报收于2794点,上涨50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511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再度长阳反击,预示着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虽然昨日大盘再度回调并有再度探底的倾向,但梁祝始终认为,大盘在2700点一线多次出现长阳拉升的走势,就表明2700点一线的底部区域既是重要的技术性底部,也是管理层坚守的底线,且从3587点以来的调整不论是从时间还是空间上来看都已经达到了需求,所以梁祝始终认为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便不幸再创新低,也绝对是抄底的良机,而无需恐慌出逃。过度看空后市没有必要,只不过大盘想要走好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而已。但不管这样,坚信2700点是底部就应该首先考虑建仓而不是减仓,大盘再起长阳是必然的。

 

正如梁祝所预料的那样,大盘今天果然再度以一根放量长阳向上攀升,虽然还没有改变下跌的趋势,但已经再度来到中短期均线和8月2日缺口关前,而只要大盘能够收复缺口和中短期均线,就可以正式宣告二次探底的结束。现在最大的变数,就是今天的长阳能否成为逆转趋势的信号,而不再是一次报复性的反弹。梁祝以为,本周二的长阳和今天的长阳都尚不足以成为底部标志性的长阳,原因在于目前的市场形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的心态尚不稳定,资金主动入场的意愿尚显不足,且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没有出现根本性改变。

 

正是因为具有这些特点,才使得大盘筑底的过程出现反复,也意味着反弹的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但需要引起重视的是对整体市场形势和经济形势的判断,从最近频繁出台的货币政策和市场措施来看,管理层维稳并希望股市发挥应有功能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中国股市历来具有政策市的特点,资金是随着政策的指挥棒在运作,这就意味着目前的筑底过程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利好政策的效应逐渐发挥出来,大盘走出底部并营造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是可以预期的,2691点基本上就是重要的历史性底部,大盘完全有望就此开启一轮全新的上升行情。

 

既然大盘在屡屡面临破位创新低的时候都能长阳反击,那么,在市场风向逐渐转变的时候,在市场人气逐渐恢复的时候,在资金开始大胆抄底的时候,大盘再起长阳向上突破就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但市场参与者心态的改变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对于以散户为主的中国股市而言,没有散户的积极参与,大盘想要走好并不容易,从这个角度来说,信心比黄金重要。中国没有好的投资场所,股市如果能够正常发展壮大,必然会吸引更多的散户进入,而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壮大,势必会促使股市更加健康。健全的股市也必然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因此,今天的长阳拉升有望促使大盘延续反弹走势,更为重要的是再度确认了2700点一线的底部区域,确认了2691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虽然筑底和反弹的过程还会有反复,但中国股市的未来是光明的,大盘走好将是必然的趋势,更希望今天的长阳能够成为大势转折的第一缕曙光。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