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等待二次探底后的机会

浏览量:0

2018年8月3日星期五大盘低开6点以2863点开盘,小幅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77点之后回落整理,随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随后小有回升,尾盘再度下探,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2740点,下跌27点,成交量萎缩至1291点,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继续下探收出三连阴,只能耐心等待二次探底之后的机会了。

 

大盘上周二收出地量,预示着即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在中级反弹已经确认的情况下,自然是再起升势值得期待。但很不幸的是,由于消息面的影响,大盘再度向下破位,直接开启了二次探底,虽然尚未跌破2700点也尚未再创新低,但这种可能性却暂时难以消除,这也导致市场参与者对后市走势再度悲观起来,即便不会继续杀跌出逃,却也不会主动入场,谨慎的心态使得大盘想要快速扭转颓势存在很大难度,只能等待二次探底的结束。

 

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二次探底将在何时何处结束。梁祝以为,虽然二次探底已经没有悬念了,但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最主要的理由在于2700点的底部区域是需要进行确认,而再度破位则意味着中国股市的彻底沦陷,这显然是不符合管理层对股市的定位,违背了股市要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战略地位,这才是股市需要走好的最根本理由。同时,梁祝以为2800点以下属于诱空的判断不会改变,二次探底也是再度抄底的机会。

 

既然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在接近2700点的时候就会迎来转机,这也可以从周四的大盘走势中得到验证。周四大盘一度下跌接近百点,但午后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表明有主动性的买盘在低位入场,而在这种情况下敢于主动入场的资金,显然并不是场内的散户投资者。既然有大资金在低位维稳,就基本上封闭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二次探底虽然难以避免,大盘后市则应该是在2700点一线企稳并再度营造反弹。

 

如果不幸再度出现长阴杀跌的走势,甚至再创新低,也无需过度惊慌,而应该看到危中之机,新一次的破位其实就是新一次的抄底机会,虽然从技术上来说,在大盘创新低的过程中不易抄底,但每一次的破位都必然伴随着报复性的反弹;虽然短线抢反弹有些冒险,但这一次的冒险有可能成为抓住重要历史性底部的机会。退一步来讲,稳妥的做法是继续等待观望,等待二次探底结束之后的反弹机会,这也就意味着放弃难得的历史性抄底机会。

 

因此,大盘虽然已经开启了二次探底的走势,但继续杀跌的空间有限且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且二次探底也是新一次的抄底机会,大盘有望在2700点一线企稳,再度营造新一轮反弹的机会,且这一次的反弹有望成为新行情的启动。对于股市而言,下跌的过程其实是风险释放的过程,跌得快跌得深,也就意味着跌势已经接近尾声,反转的机会随时有望出现。希望下周大盘能够完成二次探底并再度企稳,更希望下周能够看到底部标志性的突破长阳。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