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一阴破四线是否再探底

浏览量:0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大盘高开6点以2882点开盘,小幅震荡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97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延续逐级下探走势,尾盘加速下跌,探底2823点,报收于次低点的2824点,下跌51点,成交量1517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高开低走收出长阴线,那么,一阴破四线是否意味着将会开启二次探底呢?

 

大盘上周三连阳形成了向上的突破,并且进行了回抽确认,基本上确立了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从短线调整的角度来说,大盘回踩20日和30日均线都在可接受的调整范围内。但从3587点以来的行情来看,2691点作为阶段性的重要低点,尚未经过确认,所以大盘目前最大的变数在于,2691点起步的反弹到底是新行情的启动还是一次技术性的反弹,如果是前者则大盘在短线调整之后将会再起升势,但如果是后者的话,则意味着二次探底或将成为现实。

 

昨天大盘收出一根地量小阳线,预示着大盘即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由于创业板和深指具有向下破位的倾向,如果带动大盘向下运行的话,则主板势必会出现向下破位的走势,也就会引发二次探底的出现。唯一的希望是主板维持强势并再起升势,带动创业板和深指向上运行,则2691点起步的反弹行情得以延续,并有望成为新行情的启动,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挑战60日均线和3000点一线的重要压力区。很不幸的是,大盘今天选择了向下突破并一阴破四线。

 

虽然大盘今天以一根长阴向下破位,不但是一阴跌破中短期四根均线,也跌破了boll线中轨,开启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也并非真的那么悲观。首先,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并不大,2800点以下属于诱空的判断尚未改变;其次,大盘突破5周均线之后获得支撑,上档10周均线形成压力,明天就看5周均线的支撑力度如何;再者,消息面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经济工作会议传出的显然是好消息,今天像是利好兑现后的杀跌,不具备持续性。

 

从各方面综合来看,大盘虽然因为今天的一阴破四线而使得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但5周均线和2800点具有一定的支撑,同时继续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今天的长阴反而具有了一步到位的味道,只要大盘明天不再继续长阴杀跌,只要大盘能够在2800点一线稳住,则2691点以来的反弹行情有望得以延续。如果不幸再度长阴杀跌的话,就意味着急跌之后的抄底机会再度出现,2800点以下属于诱空的观点依然不会因此而改变,探底后会再起升势。

 

因此,今天大盘一阴破四线或将开启二次探底之旅,但跌破2800点之后将会迎来新一次的抄底机会;同时,今天的长阴或许与新股再度发行有关,但已经具有了一步到位的味道,急跌可以看作是快速洗盘的过程,急跌之后大盘依然有望再起升势,并有望带来新行情的真正启动;急跌也是机会,错过了2691点的抄底机会,就一定要抓住二次探底的低吸机会。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