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一阴破三线或一步到位

浏览量:0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大盘低开9点以3205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大盘走出逐级小幅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小幅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3168点,下跌45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994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跌破中短期均线,那么,是否意味着一波反弹又将结束了呢?

 

大盘在上周五以一根中阳线走出一阳穿三线的突破走势,虽然大盘在本周开盘之后没有延续强势拉升的走势,但已经站上了3200点整数关口,且在昨日形成了对中短期均线的有效收复,已经处于前期下跌过程所留下的缺口附近,即将面对前期重要的小平台3250点一线。在确认对60日均线的有效收复之后,基本上确认了3041点起步的行情至少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目标已经指向汇聚于3275点附近的年线和半年线,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将会在震荡之中向上攀升,虽然逼空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短期走势向好值得期待。

 

梁祝在昨日收盘之后说过,缺口的实际压力并不大,只是缺口上沿正好位于3250点一线的小平台附近,这里才是对此次反弹成色的第一次考验。虽然预料到大盘在此处会有所反复和争夺,但没有料到的是,大盘今天低开低走收出中阴线,与上周五一阳穿三线形成对称的一阴破三线。只能说现在的市场依然疲弱,参与者对行情的信心依然不足,场内资金依然保守,场外资金依然谨慎,一有风吹草动就主动离场回避风险。虽然如此,梁祝并不认为此次反弹行情已经终结,反而认为今天中阴线在某种程度具备了一步到位的性质。

 

从技术上来看,5月7日一阳穿四线形成了向上的突破,在上周面临60日均线出现回调,本周开盘再次一阳穿三线收复60日均线,大盘走势算得上是强劲的。从5月7日大盘收复20日和30日均线来看,已经彻底扭转了探底的走势,反弹行情结束的信号并非跌破60日均线,而是破位20日和30日均线,此两条均线正好又位于boll线中轨一带,这里才是行情性质的分水岭,即在此之上的调整都可以视之为行情运行之中正常的回落,所谓收回来的拳头才会更加有力,快速洗盘并非坏事,反而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由于今天一阴破三线会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可以预期的是大盘明日将会继续向下考验20日和30日均线,但形成有效破位的可能性很小,大盘在调整之后仍将延续反弹走势,只不过是将收复缺口并冲击年线和半年线的时间延后而已。今天的调整可以看作是大盘突破20日和30日均线之后的回抽确认,也可以看作是新一轮热点转换的开始,但目前的热点主要是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所以持续性并不好,操盘的难度很大,导致市场参与者主动性介入的意愿不足,大盘走势多有反复,这意味着行情想要走好依然困难重重。

 

因此,今天的一阴破三线意味着大盘短期仍有继续下探考验支撑的需求,但调整的空间有限,而在回调之后大盘依然有望延续升势,此次中级反弹行情尚未出现结束的信号,调整依然可以看作是逢低介入的机会,但市场热点多变且持续性不好,参与的难度较大,故而从操作策略上来说,继续保持观望并等待行情走好才是稳妥的办法。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