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下周开门红迎长阳拉升

浏览量:0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大盘低开3点以3151点开盘,小幅回升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44点,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落,随后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最高点的3193点,上涨39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680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尾盘强势拉升,预示着下周大盘将再续升势,开门红长阳拉升有望来临。

 

大盘上周一长阳向上突破,成功收复中短期均线展开反弹,至本周来到了60日均线关前,这里正好是3200点整数关口及其上方缺口附近,也是大盘从探底3041点展开反弹以来最重要的阻力位之一。由于大盘在反弹的过程在红始终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即此次反弹行情主要是场内存量资金的自救而没有场外资金的主动入市,因此大盘在3200点一线遇阻回落并不意外,但只要大盘没有再次跌破汇聚起来的20日和30日均线,则3041点的底部就可以基本上确立,就不会改变反弹行情的性质,短调之后大盘依然有望再起升势。

 

本周三大盘站上了60日均线,在市场普遍希望大盘能够继续向上弥补缺口的时候,却走出了回调的走势,虽然调整的幅度并不大,但盘中的热点却已经开始转变,最近热炒的喝酒吃药开始回潮,大盘蓝筹股也是继续萎靡不振,大盘再度呈现出调整加速的态势,大有回探20日和30日均线的味道。但今天大盘并没有走出加速回探20日和30日均线的走势,而是在稳固之后放量向上拉升,成功站上60日均线并创出3041点反弹以来的新高,实现了大逆转的走势,尤其是在周末的尾盘强势拉升,难免让人猜测消息面是否有利好。

 

即便周末的消息面没有利好出台,从大盘本身的运行轨迹来看,上周大盘有效收复30日均线就是3587点以来所仅见,已经宣告了探底的阶段性终结,3041点已经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而从3041点起步的行情将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第一目标就是60日均线及其上方的缺口位置,第二目标则是半年线和年线逐渐汇聚的前期3250点之上的平台区域。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反弹行情在突破第一目标位之后或将结束;但如果配合利好消息的话,大盘完全有望向第二目标位前进,甚至继续向前期重要的3350点一线的平台冲击。

 

从大盘的运行态势来看,第一目标位并没有太大的压力,第二目标位的实际压力也不是很大,但由于半年线和年线被是为牛熊分水岭,其象征性意义更大,因此在此处出现反复争夺尚在情理之中。大盘想要真正确立牛市行情,则需要收复前期3350点之上的平台,这里才是真正的压力区。从今天尾盘的强势拉升来看,周末消息面只怕会有利好消息的出台,则下周大盘越过缺口并向半年线和年线发起冲击就是大概率事件了。不管怎样,只要周末消息面没有利空干扰,下周大盘的走势就值得期待,大盘由弱转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因此,大盘今天尾盘强势攀升站上60日均线预示着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弹,弥补前期缺口并向半年线和年线发起冲击值得期待,如果周末消息面有利好的配合,下周开门红长阳拉升就会成为现实,而一旦标志性的长阳出现,则反弹有望继续向反转演变,今年最值得期待和参与的主升行情也就随之来临了。但愿如此!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