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探底回升能否长阳补缺

浏览量:0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大盘高开6点以3180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之后逐级回落,探底3164点;下午开盘继续小幅整理,随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192点,上涨18点,成交量略萎缩至163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大盘能否再起长阳呢?

 

上周开盘大盘以一根长阳线穿越中短期均线形成突破,这根长阳线也突破了358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虽然力度上不足以成为一根标志性的长阴线,但其意义已经类似于标志性的阳线,更何况大盘随后果然维持了攀升的走势,终于是成功收复中短期均线,而上周五的阴线和昨天的冲高回落小阳线则成为大盘向上突破之后的短暂回抽确认过程。

 

在大盘突破中短期均线之后,第一目标位就是位于3200点一线的60日均线以及其上方的缺口位置,第二目标位则是逐渐汇聚的半年线和年线一带。一旦大盘突破60日均线则中期反弹可期,如果继续收复半年线和年线的话,则反弹行情有望演变为反转行情,一波新牛市行情可期。60日均线和缺口附近的压力并不大,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攀升。

 

目前制约行情的最主要因素是资金量的不足,此次反弹行情主要是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虽然在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得到确认之后,已经有先知先觉的场外资金开始入市,但尚不足以促使行情出现根本性的转变。今天大盘虽然是出现了成交量的萎缩,但值得令人关注的是大盘终于站上了60日均线,3200点的心理压力到底能否突破成为焦点。

 

从3587点下跌以来,30日均线始终压制着大盘的走势,既然此次已经有效收复30日均线,则大盘向上冲击3200点以及其上方的缺口就成为必然的结果,即便这一过程有可能因为资金量的不足而出现反复,但只要大盘不再破位30日均线,就无需担忧。行情发展至今,市场参与者依然心存疑虑,都想等待走势明朗之后入场,但观望好于杀跌。

 

每一波行情初期都存在这样的现象,看上去上档阻力重重,市场参与者大多是观望的态度,即便利好出台也引不起太大的波澜,一旦出现长阳就会有众多的抛售,而所谓的高位跳水往往引发践踏,但行情的转变往往也就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来临,譬如阳线越来越多、实体越来越大,技术指标逐个突破,走势看似疲弱,但实际上却已经逐渐转强了。

 

现在的市场正呈现出这样的态势,自上周开盘以来的走势可以看出,大盘向上突破的力度显然大于调整的力度,阳线多于阴线且实体更大,已经收复了中短期均线以及3月23日的天量阴线,唯一的重压区是半年线和年线所在的前期325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所以大盘向上弥补缺口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如果长阳补缺的话则可以坚定做多信心。

 

因此,大盘目前已经形成了中短期的向上突破,继续向上收复60日均线并弥补前期缺口可期,且大盘已经逐渐转强,一波中级行情已经确认,一旦再现长阳补缺的走势,则大盘将会彻底摆脱探底筑底的走势,将有望向年线一带发起冲击,行情有望从反弹向反转演变。期待早日看到长阳补缺的出现。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