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拔地长阳宣告探底结束

浏览量:0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大盘高开1点以306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走出逐级强势攀升的走势,摸高3136点;下午开盘走出高位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报收于3128点,上涨60点,成交量放大至1955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拔地长阳预示着大盘探底已经结束,新一轮行情有望就此启动。

 

大盘虽然在最近再度向下破位运行,3000点的政策底面临考验,但昨日收出的地量低位红色十字星却具有变盘的味道,正如梁祝所说,虽然大盘目前运行于底部区域,且随时都可能迎来底部的出现,但由于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使得大盘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跌破3000点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但这很可能就是不破不立的过程,所以,梁祝坚持认为3100点以下属于诱空,这一判断始终没有改变,唯一需要等待的就是变盘契机的出现。

 

行情往往是在绝望中产生,就在大盘即将破位3000点政策底的危机时刻,终于迎来了政策面的利好消息,这也再次验证了梁祝一贯的观点,那就是在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离不开股市,中国股市长期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并非常态,而中国股市作为政策市,只要管理层表明了对市场的支持和鼓励,资金就自然会进入市场,且随着中国股市的逐渐开放,目前低估值的中国股市显然已经具备了投资和投机的双重价值,而这才是最大的利好。

 

虽然今天大盘出现了久违的长阳,虽然这一根底部放量长***有了标志性长阳的一些特点,但积重难返的情况下,今天的长阳能否成为真正的转折点尚需观察。一方面大盘破位之后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尚未回补,第一个缺口正好是最近的3150点小平台,第二个缺口则位于3250点一线的小平台,这两个小平台的收复只能表明大盘结束的探底,而想要再起升势则需要回到335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的长阳只是开启反弹。

 

由于外围不确定因素依然没有消除,资金大规模入市的意愿暂时很难得到快速回复,这就意味着今天开启的反弹还主要是靠场内的存量资金,这也是为什么创业板今天涨幅最大的原因,因为从3578点下跌以来资金主要集中于创业板之中。如果有场外资金的大规模入市,则首选目标应该是低价绩优的大盘蓝筹股,有利于大资金的运作和进出,但大资金的避险情绪和求稳心态意味着目前还不会大举入市,这表明反弹行情将以创业板为先行指标。

 

只有等到场内资金和部分先尝试性入场的场外资金将大盘推升到3300点一线的时候,当外围的不确定性逐渐开始明朗以后,场外资金才会大规模入市,那时候才能真正启动一轮新行情。当然,大盘如果能够在今天长阳的基础上,继续长阳逼空拉升的话,就会促使资金快速入市,现在的年线已经即将回到3250点一线,而半年线即将回到3300点一线,即大盘完全有可能快速回到3300点附近,如果真的是这样,就是大举入场做多的信号。

 

因此,大盘今天的绝地长阳有望宣告探底的结束,反弹行情有望就此展开,如果大盘能够快速拉升重新回到年线和半年线一带,则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升势。如果大盘采取小幅震荡攀升的方式,则需要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等待资金大规模入市的出现。不管怎样,3000点政策底的固守已经没有悬念,行情将会越来越好也是必然的结局。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