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梁祝 07-09

[荐] 

节前红三兵节后满盘红

浏览量:0

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大盘高开4点以3188点开盘,小幅攀升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71点,随后走出低位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小幅回落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203点,尾盘小幅回落报收于3199点,上涨14点,成交量萎缩至1146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缩量回升的走势,春节长假之前收出了底部红三兵,预示着春节之后的大盘有望展开强势反弹,满盘红值得期待。

 

春节之前小红包的行情已经收官,虽然与上周的大幅杀跌相比,这样的弱势反弹不值得欣喜,但在快速杀跌之后大盘能够收出底部红三兵并且留下了跳空缺口,多少也算是有些许的安慰了。今天的成交量创出了自去年春节以来的地量,今天的点位也与去年春节前的收盘点位接近,意味着一年以来的大盘几乎是没有上涨,但现在的市场与当时相比又不知道何其惨烈,因为现在的点位已经失真,不知道多少股票已经低于2638点时的价格了呢。

 

现在的大盘已经有效破位年线,也跌破了2638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从技术上来看起于2638点的上升行情已经结束了,至少可以认为2638点起步的上升行情需要修正上升的斜率。但梁祝以为现在的大盘主要是运行于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即以3300点作为轴心、上下各300点的区间,3000点作为底部而3600点则成为顶部。这一波行情起于3016点、止于3587点,现在回探至3062点,节后大盘应该继续向中轴所在3300点运行。

 

由于此次突发的暴跌导致行情的走势发生重大转变,意味着春节之后大盘只能是线展开修复行情,前期3300点之上所构筑的小平台就成为目前最大的压力区;春季行情即便是能够突破3300点一线的平台,在3600点一线将会再次遭遇重大的阻力。这一次大盘在3600点关前折戟沉沙并非毫无道理,因为2015年大盘从5178点下跌之后在3600点一线曾经构筑了小平台,两年的时间才有过这一次不超过的尝试,可见此处才是最大阻力区。

 

每到年底,市场参与者都会对来年的行情做一展望。梁祝说过,2017年虽然整个市场表现比较平淡,但确认了3000点的重要历史底部,同时梁祝认为2018年的行情总体上应该是稳中有进,但没有想到春节之前就出现了这种极端的走势,是否意味着狗年的股市也会像狗一样喜欢乱动乱跳呢?股市不是宠物狗,倒像是疯狗一样,狂奔一阵然后猛咬一口,让人无所适从。看来,2018年的股市要想做好,首先就要把握住市场的情绪才行。

 

中国股市的情绪应该如何把握呢?梁祝以为,虽然现在市场内的机构投资者日益壮大,但从性格上来说,还是典型的散户市,即涨起来就要追涨,跌下来就会杀跌,导致涨跌都会过度,股市已经不是投资场所而是投机之处,这也成为中国股市先天的缺陷,迄今没有出现改变。等到哪一天股市可以成为投资场所的时候,或许才不至于总是出现极端的走势。梁祝希望管理层能够发挥出超常的智慧,让中国股市真正走上健康稳步发展的车道。

 

最后,在春节来临之前,在小年夜情人节,祝愿每一位市场参与者都能抛开股市暴跌带来的影响,开开心心过年;也希望大家不要对中国股市失去信心,春节之后大盘将会逐渐进行修复,而春季行情早晚会来临,而且梁祝相信今年的春季行情不会令人失望。预祝大家狗年吉祥!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