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黑策略 11-03

【老黑策略】10.23-27外汇、黄金、原油周策略

浏览量:0

【外汇】

美元指数

上周美指整体保持震荡格局,周线收得一小阳线,下方触及5周均线,上方承压20周均线,5、10周均线依旧保持交叉向上,整体周线状态略显偏强,以技术角度来看,预期20周线94压力未来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日线上,此前预期的大级别“头肩底”形态依旧存在,颈部位压力位于94-94.3一带,下方肩部位支撑位于93-92.8一带,上周的震荡也基本在此区间内进行,形态整体保持较好,而且上周五日线收得一阳,阳线实体贯穿突破多条均线,意味着短期内趋势还要偏强,或将加大突破颈部位压力94-94.3的可能性。

预期本周多半还要先进行区间震荡,短线趋势会相对偏强,而至于如何选择突破,多半还是要借助基本面的影响来决定,本周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影响。

 

【欧美EURUSD】

欧美上周保持震荡格局,周线收得一阴星线,上方测试10周均线失败,再度回踩5周均线1.1800下方,虽然下方有20周均线构成支撑,但5、10周均线交叉向下,整体趋势还是略显偏弱的。如果承压在1.1800下方震荡时间加长,那么周线级别或将形成“下降中继”形态,这也将大大增加中线回落的概率。日线上,欧美形态结构与美指相反,为“头肩顶”形态雏形,上方1.1900为肩部压力,下方1.1700附近为颈部支撑,一旦颈部位跌破,则回落空间或将扩大至1.1500附近,甚至不排除回落找1.1300附近的可能性。

结合上周五收阴包阳形态,以及小周期三角区间震荡状态,预期本周初行情延续偏弱震荡概率较大,上方1.1800为短期主压,重返其上则上本周的变数也就会增多,下方先关注1.1760-40一带支撑,跌破则有可能再找1.1700-1670支撑,一旦跌破此位回落空间将大幅扩大,至于能否跌破,可能要看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对其的影响。

操作上,上半周短线思路依旧以择高短空未知,周初回测1.1800、1.1820激进可分批轻仓短空,止损1.1860,目标下来1.1760-40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后再看1.1700、1.1670测试。若上半周初次见1.1700-1670不跌破,激进可尝试短多,严格带止损50点,目标看1.1740-50回测即可。后半周则待根据欧洲央行决议影响届时再做调整安排。

 

【磅美GBPUSD】 

镑美上周整体偏弱震荡,周线收得一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上方承压5周均线,不过下方20周线依旧提供了支撑作用。日线上,上周行情也是偏弱震荡回修的,上方受到20日线压制,结构上有再度展开下跌的可能行,下方重点关注趋势线支撑1.3000回踩,一旦跌破也有缓冲至200日线1.2800附近的可能性。虽然短周期镑美趋势不是非常的理想,但中线预期尚可,此外市场普遍预期英央行将于11月加息,这也会在近期给镑美提供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综合来看,镑美短期内或将维持偏弱震荡格局,这不仅仅是对技术调整需求的消化,也是对中线回升的一个积蓄过程。

操作上本周初先关注1.3230—1.3100区间震荡,保守者可选择先观望,激进可在1.3200-10轻仓短空,止损带1.3230,目标下看1.3150附近即做减仓改保本止损操作,跌破再看1.3100回踩。如果周内回踩至1.3000附近,可考虑中线级别多单配置,具体参与计划,盘中再做细化调整。

 

【澳美AUDUSD】

澳美上周维持区间窄幅震荡,上方承压0.7900,下方尚有支撑0.7800,周线收得一中阴,虽然周线结构中期看涨,但短期内也还需要一定的修正回调。日线结构上,澳美也同样倾向于继续回修,短期或将再度回到0.7800-7700区间震荡,踏稳支撑后方才能有利于后期中线级别的回升。

所以本周澳美继续看区间震荡,大区间0.7900—0.7700之间,激进可在此区间内轻仓低多高空,保守者选择观望,待行情踏稳支撑后再进场参与中线多单的配饰,具体策略盘中再做细化安排。

 

【美日USDJPY】

地缘政治局势趋稳,使得日元回落,上周美日也因此出现震荡回升,周线收得一中阳,几乎吞没前两周的阴线空间。美日周均线目前保持上穿状态,112-111支撑带的有效性基本得到认可,上涨趋势或将重新开启。日线上,美日行情借助112支撑持续震荡回升,日均线状态也依旧保持向上状态。预期本周大概率会有回升延续,上方或将分别测压114、114.5、115压力。不过上周五短线上涨速度过快,周初或先有回修可能性。

操作上本周初可待回踩113.2、113分批轻仓短多,止损112.8,目标上看113.5-6、114分批减仓改保本止损后留有看测压114.5、115。周内首次测压至114.5、115分批尝试短空,止损自设,目标回看50点即可先减仓。

 

【美加USDCAD】

上周美加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格局,上方承压1.2600后承压回修,下方至1.2450附近止跌回升,周五因数据利好,美加强势回升,站上1.2600上方,周线收得一阳,承压于20周均线,周五日线收得一大阳,突破1.2600压制,技术上,这相对于打开了短期的上周空间,未来行情极有可能回升测压1.2800,甚至1.3000。

短线操作上,1.2600有效突破后,则要以回踩短多为主,本周初预期会对下方1.2580-60一带会有回踩动作,短线可在回踩1.2580、1.2560时轻仓短多,带止损50点即可,目标不定,回到1.2600上方先改保本止损,突破便可留有做短线波段单、中线单配置。

————————————————————————

 

黄金

上周黄金如预期承压1305不破,展开持续回落,周线收得一中阴线,几近回吐前一周的涨幅空间。黄金的回落主因是趋势结构还是未改下跌格局,此外地缘政治局势的缓和也降低了黄金的避险买盘需求,导致难以获得上行动能。

日线上,黄金承压于1300-05一带压力,连续的回调也释放了一定的空间,上周四的阳线即是多空双方争夺的表现。按照当前日线结构,预期短期内黄金还将有震荡下行,下方大概率会回踩1260,此处也是200日线支撑所在,倘若进一步下挫,缓冲至1250附近也是允许的,1250为大周期趋势支撑线所在。所以短期内黄金还将以看修正回调为主,在未见日线结构出现回踩200日线,或没有出现底背离结构前,行情难以启动强有力的上涨,震荡回修的可能性也就会比较大。

基本面上,本周需要关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影响,鉴于此,上半周行情延续下修概率大,临近下本周或将窄幅震荡,以此来等待基本面对方向上的选择。

操盘计划:

①周初激进回测1284/85轻仓短空,上周五遗留的此位空单也可继续持有,若上测1287/88亦可补仓,止损带1292,抑或站稳1290上方手动止损,目标细看1280、1277-75减仓改保本止损后可继续留有看1270,甚至可看1260预期。

②周内首次回踩至1270附近时可参与多单,带止损5美金,目标看1275-77回测即可。

③如果周内站上1290,抑或跌破1270回踩至1260,则盘中再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安排。

关键点位追踪:

压力:1285、1290-92、1300、1305

支撑:1275、1270、1260、1250

————————————————————————

【原油】

上周原油整体保持偏强震荡,虽然有回踩5周均线的动作,但并未构成有效跌破,最终周线收得一小阳,周线结构依旧是看涨预期,不过短期上涨动能有所减弱,这加大了技术上回修的可能性,下方重点要关注50一线的回踩情况。日线上,虽然行情偏强震荡,但持续的星线状态表明上涨动能有所不足,日均线以及趋势支撑线于50-49一带提供支撑,预期本周原油或将还会有一定的回调需求。鉴于原油中线看涨的预期,操作上,中线要以等待50-49一带内参与多单为主,短线则可尝试择高轻仓搏短空操作。

周初激进可在再测压52.2/3时轻仓短空,止损52.5,若再测压52.8/9激进可再短空,站稳53上方止损,目标均下方看51.7-5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51、50.7-5,甚至50。周内见50、49.5/4可参与多单,具体盘中再做调整安排。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