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黑策略 11-03

【老黑策略】8.21~25外汇、黄金、原油周策略

浏览量:0

【外汇】

美元指数

上周初美元指数以震荡反弹为主,一度重返94上方,但后半周受到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以及美国政治乱局影响而有所回吐,最终周线收得一带有上长影线的小阳,还是未能站上5周线。从技术上趋势看,虽然上周对94有突破测试,但是当前的美指走势整体依然符合此前预期的94—92低位大区间进行震荡的节奏,对于94的几度测试都未能站上,也表明市场在这个临界位还有所顾忌,看涨情绪并不高。产生顾忌的原因多半源自于基本面:一是对于美国政治乱局的担忧,特朗普时不时的折腾一下,让市场对美元的未来产生担忧情绪;二是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也不确定。可以说基本面缺少失足的推升动能,是导致美元指数近期一直低位徘徊的主因。此外技术上94.3这个前期的小高点都未能突破,持续时间加长的话,则有可能形成下跌中继的形态。如果要想改变当前的偏弱震荡格局,那么本周至少得翻上94.3一次,否则当前基本面市场扰动较为频繁的情况下,美元短期内很难形成反转上涨态势,除非这些利空因素逐一消散。短期内大概率还是以低位震荡为主,围绕93进行,不排除再去下找一次92附近的可能性。

本周基本面关注美国政治乱局的进一步发酵情况,此外本周美联储主席将亮相杰克逊霍尔年会,就金融稳定性发表讲话,预期市场对此会投入较多的精力关注,如果对加息有所指引,那么也自然会引发行情波动。

 

【欧美EURUSD】

欧美上涨如预期的震荡回落,回落的主要原因来源于两点,一是美元有所回升,二是自身结构居高需要释放积压的调整空头。欧美周线收得一带有下长影线的阴线,虽未收在5周线下,但是所收长下影线阴线,且阴线实体几乎包络前两周阳线,意味着整体有回修需求。另外周线级别依旧是顶背离状态,刚进入修正回调期,所以短期内也很难再出现强势的反弹。技术上下方5周线迟早还会再破,终归会见一次10周均线。从日线状态上看,主体是回修调整的节奏,但运行的并不激烈,近两周日K线出现多次的长下影线,表明短线多头并不情愿就此调整,这与近期欧元区基本面相对清淡也有分不开的关系。

此前预期下方1.1600附近就会是主要在支撑区域,但是上周仅调整至1.1660附近,而从日线以及小时图趋势来看,调整并没有结束,技术上还缺少一波调整才具备反弹的技术条件,所以本周上方重点要关注1.1800的再度测压,下方依旧要看1.1600附近,至此再考虑短多。

操作上本周初可以维持择高短空思路,上方测压1.1800附近继续搏短空,止损带1.1850上方,激进也可以在1.1770/80附近先参与,止损同,目标下看1.1720-00一带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1660-50再做减仓,剩余仓位可留有搏1.1620-00一带。行情初步调整至1.1620-00再考虑短线多单参与。如果行情重返1.1800或跌破1.1600,盘中再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的调整。

此外本周德拉基将发表讲话,而当前欧元可以说正处在临界点,短期欧元何去何从,德拉基的讲话会起到很大的口头干涉作用,因此下半周务必要德拉基讲话加以关注。

 

【磅美GBPUSD】 

镑美上周延续震荡回落,前一周的下跌中继形态在周初发挥效果,出现再度下跌,破位1.2900支撑,而在破位后又连续三日小阴小阳震荡,技术结构再出现下跌中继形态,且周线也收得阴中阴线,贯穿跌破多条周均线,这意味着短期内镑美大概率还需一跌,下跌幅度参考前两次或将有150-200点的跌幅,而下方1.2800-2600一带也恰恰是前期多个高低点的密集区域,且200日线也在其中,所以回踩极有可能在200日线1.2700附近止步进行震荡回稳,所以本周思路持先跌后回稳的思路,至于能否探底回升,更多的要看基本面的影响。上方注意1.2920-40压力带,不破此压则短期将继续弱势震荡。

操作上本周初先看1.2920/40—1.2840/30区间震荡,可先在此区域内短线低多高空操作,但要严格带止损,以防行情突破区间。上测1.2920-40一带内可轻仓短空,激进可于1.2900便参与,站稳1.2950上方即止损出局,下看1.2840/30,跌破则继续持有看1.2800、1.2760/50、1.2700。周初若下方先见1.2840/30不跌破,激进可尝试轻仓短多,严格止损1.2800,目标看1.2880-2900回测。如果周初跌破1.2840/30,激进可在回测此位附近时再轻仓短空,止损40点即可,目标同看1.2800附近,跌破看1.2760/50、1.2700。

 

【澳美AUDUSD】

澳美上周如预期的回踩至10周线0.7800附近后出现回升,最终周线收得一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阳,回到5周线附近。澳美的下探回踩0.7800是符合预期的,此前预期的中线回踩区域就是0.7800-0.7700一带,不过澳美随后的回升幅度倒是超预期的,但依旧不能改变调整震荡的主节奏。以日线级别来看,上方0.8000依旧会在短期内构成主要压制,本周极有可能围绕0.7900进行震荡,技术角度上,还有一次回修调整的需要。短线操作上,本周暂不做明确安排,激进可选择在0.8000—0.7850区间内低多高空,稳健则在周内根据实际走势再做调整,中线思路维持见0.7800-7700一带后再考虑中线多单进场配置。

 

【美日USDJPY】

上周美日可谓上蹿下跳,周初受美元回升、自身触及技术支撑以及地缘政治因素消散影响,出现强度回升,一度再探至111附近。而下半周美国政治乱局引起美元再度承压以及恐袭造成的避险买盘再度使得日元避险买盘增加,美日连续大幅回吐涨幅,最终周线收得一带有极长上影线的阳十字星线,虽然是终结了周线上的连续5周阴线,但是反弹再遭打压留下的长上影线,以及周均线交叉向下,给美日的中短期趋势蒙上阴影。日线上,此前短期的下跌已经运行至末端,且下方109附近也有趋势支撑,且上周五的下跌跌出新低后有所回弹,使得日线结构出现背离,所以短期内技术上美日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不排除基本面上对其的干扰。技术上本周看其围绕在110下方震荡,若能重返至110-111区间内震荡,则短期形成双底的概率增加。而若不能回升至110上方,则有可能继续震荡回落,回踩109甚至回踩108一带。

操作上,周初若先回踩109附近激进可轻仓搏短多,保守可待回踩108.8/7附近在参与,止损108.5,目标看109.45、109.7/8回测。周初若先测压至109.7/8、110附近,激进可轻仓短空,止损110.3上方,目标细看109.5-3回踩。具体再参考盘中实时策略。

 

【美加USDCAD】

美加如预期测压10周线后回落,周线收得一带有上长影线的阴线,且切破1.2600,跌回执5周线附近。周线上的上影线阴线,意味着本周大概率还会有回落延续,不过按照日线以及小时图状态,下方可留有的短线下跌空间不大,重点关注1.2550、1.2500这两个支撑点,上方注意1.2650-1.2700一带压力,能够重返其区间内,下跌才会有所改观,重返1.2700上方,中线级别反弹才有延续的可能。

操作上,周初激进以择高短空为主,可在户厕1.2600、1.2620-30时分批参与,站稳1.2650则止损,目标下看1.2560-50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2520-00附近。周初下方首次触及1.2520-00附近时轻仓短多,有效跌回至1.2500下方则止损出局,目标看1.2550回测减仓改保本止损后留有继续观察。

————————————————————————

 

黄金

上周黄金一波三折,周初在基本面消散的情况下,如预期的承压1290回吐,一度回踩至预期的20日线附近,后半周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以及恐袭触发的避险情绪影响而再度走高,周五直逼1300整数大关,但随后又戏剧性的大幅回落,最终周线收得一带有上下影线的阴星线,表明多空双方有激烈的争夺。

日线上,上周五触及1300后大幅回落,意味着有大量的短线单获利了结而造成抛压,同时也确认了1300压力的有效性。当前黄金短期趋势处在上涨的趋势末端,且技术形态上因为上周五的冲高回落而再度形成严重的顶背离形态,技术上短期调整需求强烈,本周极有可能会延续震荡回修,但是在近期基本面频繁干扰的情况下,黄金整体还是易涨难跌的。不过倘若基本面的避险买盘消散,那么黄金自身技术上是难有动能支撑其上涨的,所以本周主思路看黄金进行回修调整,上方继续关注1290-95压力带,下方关注1270附近支撑,在此回踩至此时大概率会选择跌破,下找1260附近。

另外基本面的不确定性依旧是困扰黄金走势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美国政治乱局,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周内对于基本面要多加以关注,根据实际情况再做策略上的调整。

 

操盘计划:

①周初激进在首次回踩至1280附近轻仓搏一次短多,止损5美金,目标看1285/86、1288-90回测。

②周内若再测压至1288-90附近轻仓短空,至1295、1298再补空,统一止损1300上方,目标回至1287-85减仓改保本止损后继续持有看1280、1275、1270。

③周内下方周次至1270附近可再考虑短多,届时再做实际调整安排。另外若跌破1270也根据实际情况再调整。

关键点位追踪:

压力:1290-92、1295、1300

支撑:1280、1275、1270、1260

 

————————————————————————

【原油】

上周美原油如预期的承压49震荡回落,且回落至预期的48-47区域内,虽然47有所跌破,但周五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借助47支撑出现大幅回弹,突破下降通道上沿压力,拉升重返至48上方,周五日线收得一实体饱和大阳线贯穿突破多条均线,且结束了连续的阴阳交错局面,最终周线也收得一带有极长下影线的阴十字,基本确认短期调整暂告段落。

虽然上周五收大阳回升,但是过于急促,且上方50一线依旧有趋势压制线,直接突破难度较大,且日线结构状态也没有完全摆脱短线调整的困扰,所以本周大概率会有个震荡消化的过程,主要区间看50—48区域内震荡。

本周操作上侧重择低短多,周出预期在首次测压49附近会有回撤,激进可在49附近轻仓短空,站稳49.2上方则止损出局,目标下看48.5、48.2-0回踩分批减仓离场。周内首次回踩至48.2-0轻仓短多,至47.7-5可补多,有效跌回47.5下方统一止损出局,目标上看48.5、49-49.2测压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仓位可作为中线配置单,根据后期对50测试情况再考虑是走是留。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