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怪中国 09-05

20190116消息早报:巩固生命线

浏览量:0

早安。2019年1月16日,农历腊月十一,星期三。美好一天从“开门第一赞”开始。开门第一赞,开门大发财,开门赞你我!

 

【阳光早茶】

 

风会吹乱头发,雨会淋湿泥土,人生一程,我们只是过客。心里头搁下一潭浊水,心情肯定无法清澈。

如果说智者乐水,那么平凡的我们,先让自己平静心境,顺逆之中和气面对生活,浮华三千,平静一笑。

其实,平静是一种能量。挫折会来,黑夜会来,转角会来。

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一帆风顺,如果沉浸在抵抗中,与现实为敌,苦的还是我们自己。平静的心可以从日常生活中锻炼出来。

 

【投资参考】

 

隔夜欧股普涨,美股高开震荡后大涨,黄金微跌,原油上涨。外围已回归再一次的反弹道路。

 

今日A股有望继续上涨,但午后可能要提防一下有提防明天黑周四的资金沽出的因素。昨天国内大机构与外资拉高建仓的迹象很明显,周期大白马开始回归。从这个意义上说,对于白酒、电器、食品、医药的新一轮中长线布局时间已到来了,这是适合很多需要做中长线持股的投资者的现在开始布局的合适品种。

 

对于题材上,昨天开始转移到人工智能装备、工业互联上,这也是“新基建”的一个组成部份,新基建按题材来说主要有:5G通信、特高压、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并不一定非得去找最热点,按图索骥,逐级潜伏(花点时间)就可以了。

 

【政策消息】

 

【中证报】:近日市场有消息指出,目前科创板暂不接受红筹架构,也不接受VIE架构。接近监管层人士处称,关于科创板是否接受红筹架构和VIE架构还在讨论过程中,目前看是可行的。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定,部分细节在做最后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日可待。

 

【深交所】: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ETF期权业务等重点任务平稳落地。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加强风险防控,完善交易机制,落实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完善交易所治理架构和管理机制,大力推进监管公开,充分保护投资者和市场参与主体合法权益,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证券时报】: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重新开放,首批放开的时点或在春节后,这意味着因股市异常波动被叫停的量化私募系统(程序化交易)直连券商,将重新可行。据悉,部分券商已在积极推介相关业务,主动接洽量化私募。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A股流动性带来一定利好,而量化私募相关策略的效率也将有所提高。

【债市】:监管层在日前一次针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内部培训上,对此前的债券交易乱象及影响进行了通报,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债券交易的监管力度。监管人士称,在此前摸底的数据中, 48家券商自营、22家券商资管和6家基金公司及子公司专户产品为其他机构提供代持的总规模达2200亿;此外,29家券商自营、21家券商资管和5家基金专户委托其他机构的代持债券达600亿元。

 

【甲醇燃料电池】:1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阿里云数字地产峰会上,阿里云与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宣布已经完全打通阿里云IoT智能生活开放平台,双方将共同发力智能单品市场,而作为智能单品出货量最大的产品之一,智能门锁将会是双方合作的重中之重。

 

【量子通信】:据媒体报道,我国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提上日程。国家有关“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也正在酝酿。2019年将率先启动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等重大项目。

 

【光伏电池片】:据媒体报道,近期光伏电池片市场缺货现象持续上演。受到国内领跑者装机递延影响,高效单晶产品生产延续满载缺货态势。近期,这种缺货现象已经蔓延到多晶电池片领域。行业人士反应,常规多晶电池片开始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部分电池厂已经没有现货。在需求旺盛的带动下,个别电池片产品价格也出现一定上扬。

 

【物联网】:据报道,2019首届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将于本周六在京召开,论坛由工信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网信办等作为指导单位,以“万物互联,安全为本”为主题,将邀请主管部门领导、行业领军企业和应用单位等参加,旨在促进5G技术的落地、物联网安全体系构建。

 

【细胞技术】:据媒体报道,2019年伊始,在北京市和深圳市公布的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中,多个细胞治疗(组织工程)相关项目在列。这也就意味着,这些细胞治疗项目已经进入临床应用阶段,为患者服务。

 

【冰雪装备产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今日表示,随着2022年冬奥会临近,也将进入我国冰雪装备发展的黄金时间,必须紧抓机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工信部会同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等部门,正在加紧编制《冰雪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拟于今年发布。

 

【题材消息】

 

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本周召开“新基建”引爆行业需求。绿盟科技(300369)国内网络安全的领军企业,云安全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一大亮点;卫士通(002268)作为网络安全央企平台,已成立5G安全专项推进组,重点开展5G密码应用等研发。

 

我国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加快酝酿量子通信将率先启动。凯乐科技(600260)是军民两用专网龙头,量子通信数据链产业化项目已量产,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累计签订9.9亿元量子保密数据链合同。福晶科技(002222)为非线性光学晶体全球龙头,产品广泛用于量子通信上游的应用,LBO晶体全球市占率70%。

 

光伏电池片市场缺货持续蔓延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中环股份(002129)投资设立东方环晟、天津环美新能源、国电光伏等布局电池片、电池组件产业。爱康科技(002610)是中国领先的光伏配件供应商之一,专注于边框及型材、电池片等产品。

 

阿里携手中国联通、实现全球级物联网平台对接。拓邦股份(002139)作为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领军企业,是阿里YunOS落地智能家居领域的的重要合作伙伴,提供了智能门锁等十多款产品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广和通(300638)主要从事物联网接入核心产品无线通信模块,是阿里云Link物联网市场创始合作伙伴。高新兴(300098)表示已开始预研5G网络相关技术以及基于下一代5G技术的网络模组类和终端类产品

 

全球最大甲醇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奠基、产业化迈出一大步。恒久科技(002808)投资参股的苏州奥加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系列产品。目前该公司已在世界上首次开发成功DMFC动力级燃料电池,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投资的DMFC燃料电池,已与相关电动汽车厂商进行合作。新奥股份(600803)是我国煤制甲醇龙头企业,成本优势明显,甲醇装置产能80万吨/年。

 

冰雪装备发展政策正在制定、冰雪消费市场有望释放。探路者(300005)主营户外用品,并在冰雪运动、赛事运营等领域进行了布局;三夫户外(002780)的产品涵盖滑雪等众多细分场景;长白山(603099)是长白山景区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

 

【新股申购】

 

威尔药业(732351)发行价35.5元/股,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药用辅料和合成润滑基础油。

新乳业(002946) 0.00%发行价5.45元/股,申购上限2.55万股,主营乳制品及含乳饮料。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