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怪中国 09-05

突破 突破 突破!

浏览量:0

突破  突破  突破!

 

今天,用“突破”做标题,且说三遍,是真“突破”了吗?

 

目前,技术上,还没有完全突破。首先,尽管大盘上了30天生命线,但是,还需要有一次确认,只能说按目前的盘口,大概率还可以继续上攻,今天这根K线中阳确实是有相当意义的。第二,突破30天均线,只是第一步,还没有突破趋势线,即2018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下轨的上沿,如果突破,且首次回踏站稳,才算真正突破了。

 

那么,既然还没有突破,那我在这里又说“突破”,是指什么呢?

 

我的意思,有两重,第一重是要突破下降轨道,第二重是必须突破你自已。

 

第一重,为何要突破下降轨道?这个得突破,因为,突破了,才是安全操作的基本。实际上,在没突破前,其实最好最稳健的做法,是空仓。去年,偏股型基金全线皆墨,只有一个红盘的,第一名,是多数时间空仓得来的。私募,比较闻名的,20%以上跌幅一大片,应该没有怎么空仓,强撸出亏损的。俗话说的好,小撸怡情,中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

 

第二重,为何必须突破你自己?很多人,看过很多的操作,见过很多的所谓“名师”,可是,最后,为何还是不行?为何“收获”的是满腹牢骚?为何最后又发现有的人其实活的很好,生存下来了?其实很简单,这个股市,要生存,得适应,得有不同的应变方法。你只学表皮不行,深入了内在也不行,学到了东西还是不行,因为,时势在变化,资金在变化,你变时人家也在变化。俗话说的好,你努力了,可是你发现成功的人比你更努力。

 

回到盘面,你会发现,东方通信又要涨停了,再创新高了。你就不知道,何处是它的尽头。什么时候,就是大家都不相信它会跌,然后都要去的时候,尽头就来了。鹏起科技,让一则减持吓出了一个跌停,但,前天又从跌停到涨停,还故意不封,昨天再次低开上扬,今天,大跌近6%再到涨停,封的好好的,你会怎么想,如果想不开,就只有投河自尽的份吧。

 

可是,这个股市,还得有大量的你和我存在,所以,大家伤伤神伤伤心,还是回来了,还在这里,想做点事,挣点年红包。事实上,却是发红包给别人。此时,我们应该明白,当前的环境、在中国股市下跌经年,乍暖还寒的时候,确实变了,此时的做法真变了。或者,我在这里,一旦说出现在是什么来,用不了两天,便又变成另一种方式了。因为,一切都在变,变成每一阶段的操盘手自己熟悉的味道。

 

此时,我们的股市,正是以一种你难以捉摸的方式来运行,这是反技术思维的,是反人性思维的,你从量能从形态从榜单从对标,也许能找到一点影子,但是,走的人多了,路就不通了,因为大家把跌踩坏了。这是老怪中国的名言,与周树人先生说的正好相反。

 

所以,你得成为10%的有思想的人:你看到的跌,可能是要涨;你看到的突破,可能是马上要跌;你看到的高处不胜寒,可能上面没空气根本不冷;你看到的大波动,可能是要成妖......

 

目前,市场可打的牌其实很多。看似只有通信与券商,两张王牌,一张管人气,一张管指数;但是,这个牌,其实,全是好牌,好牌是因为市场的属性全是超跌。所以,你得做好两手准备,一个是波动,会让你失去信心;一个煎熬,会让你失去耐心。而你选择做哪种,哪种也可能因为你的参与而变得面目全非。

 

因商誉地雷前期一字跌停的股开始起来了,国产芯片也开始异动了,工业互联国产软件也开始了,很多好牌正在一波一波地袭来了。更关键的是,白酒又来了,这是明显的大资金又开始强行抄底拉高建仓的标志。当然,你选择的是哪张牌,用哪一种打法,用什么样的姿势去配合你的打法,这才是最重要的。你得,认清你自己,还不能让别人的思维影响你,还要让你自己变化起来,同时,不求有悟空般本领,也得如八戒般有36变。

 

我知道我又说对了,说到你的心坎上了,怎么办?说到心坎上,并不代表你会接受,因为,你一旦参与其中,会就让波动与煎熬,而变得不认识我了。当然,多数的亲们,都会露出会心的笑容,适应这个市场,认清这个市场,亲近这个市场,市场才会对你露出狗一样的舌头。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