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怪中国 09-05

真的被外资抄底了吗?

浏览量:0

真的被外资抄底了吗?

 

周末传来消息,是方星海副主席的数点讲话,其中有表述“预计,今年外资流入股市会进一步的增加,应该是6000亿是可以预期的。”“2018年有一个奇怪现象国内投资者不敢买股票,国外投资者拼命买中国股票。”这个意思可以解读为,A股的股票都被国外投资者买去了,天天被外资抄底了。

 

今天又有消息称,外汇局传来大消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

 

但是,A股天天不涨反跌,看来真的是天天被外资吃货,中国投资者为何就不买呢,就算中小散户不愿买,那有着更高境界的国家队机构大主力,怎么就不买了呢?

 

次新股上周五集体暴动,马上周末再发3只新股,可见,股市大扩容的决心是无庸置疑的,周一次新股全线坠落,想吃这里面的肉,还真是有点烫嘴。

 

本来,人们已淡忘了次新的炒法。但是,新疆交建煽风点火,通过系列连续的涨停板,让人们欲罢不能,终于于上周五创造出了一个小高潮。而当新疆交建勾起了次新欲火的时候,她的使命也就达到了。于是,今天便核按钮了。随着她的下沉,次新股的抛压如潮,加速了今天大小盘的下跌。

 

不过,次新股指数目前仍是健康的,踩五天均线,明天次新可能还有一个小反抽,不排除有反包的。如同前面有一波质押平仓盘的自救一样,估计这一波次新热,是为挽救新股濒临破发而来的。

 

在次新无法接力热点时,前面的热点,尤其以军工、通信、特高压为首的最热板块与个股,已全面转入补跌的状态,当它们无行情时,市场便没有了主心骨。目前,上周的热点,只有后来崛起的新能源,但已略微有一些分化,只有易成新能坚挺,嘉泽新能分歧转一致。

 

所以,最后便只有一个主题了,那就是低价超跌。这里面集中的是能源股,同时有一些是老基建中的低价股。在低价永泰能源与中孚实业起来后,今天带动了煤炭钢铁,如云煤能源、西宁特钢等,此外,如太原重工、厦工股份等涨停了。午后,如白银有色等秒板,预示着这个板块正在走上前台。

 

另外间歇性地活跃的是创投与低价重组,这个题材是反复活跃的,目前还没有集体效应,如果也有一两只持续性的龙头出来,到是有可能再带动盘面火热起来。但是,午后大小盘继续低迷,券商没起来,最后,还是那只东方通信,实在忍耐不住,再次尾盘拉板,还带活了贝通信、东信和平封板,鹏起科技也冲动了一下。

 

目前基本面还算温暖的。米国的老特的公司关门了,天天不用上班,只能在推上发点牢骚。这个时候估计他不能说中国的坏话了,是一个难得的真空时期。国内,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560,刷新2018年7月下旬以来新高。而副主席“放心嗨”说新股首日应该放在涨跌幅限制,这句话大家好像很喜欢听。但是,这大概是为后来的科创板同步而放话的,也可能有T+0政策实施的预期。

 

大盘牢牢地被趋势压力与30天均线压下来,不过今天竟然没有填上2531点下面的这个缺口,到底向上还是向下,还很难说。处于临界点时,老热点与新热点会青黄不接,低价的又难以选择与等待,所以,操作难度会增大了一些,周初还是需要适当收手,要么等突破,要么等砸补缺口后。

 

有首歌词叫喜涮涮,歌词写的很好,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闪闪红星里面的记载,变成此时对白。欠了我的给我补回来,偷了我的给我交出来,你我好像划拳般炒股,每次都是猜,猜哎猜哎猜哎哎哎……伤啊伤…晃啊晃…装啊装…想啊想…藏啊藏…嚷啊嚷

 

那你也来猜猜,大盘直接突破30天均线,还是哗啦又砸下去了呢?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