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怪中国 09-05

20190114消息早报:关注俩类股

浏览量:0

早安。2019年1月14日,农历腊月初九,星期一。美好一天从“开门第一赞”开始。开门第一赞,开门大发财,开门赞你我!


【一分钟早茶】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想来这世间有一种美,是清澈的相逢,是默默的相伴,是无言的懂得,如蓝天与白云的相映,江河对小溪的相拥,绿叶对红花的相衬。

 

用心灵的温润,开成一朵百合花,用含笑的心念,将一个人的名字,写在明媚嫣然里,青草绿了又黄,花儿开了又谢,一春又一春,而你和爱一直都在,这便是一生一世的缘份。

 

【投资参考】

 

周五晚盘欧股涨跌互现,美股低开高走震荡,收盘微绿。黄金收涨,原油收跌。

 

上周五市场良性互动,尽管有强势个股开启补跌且有五只跌停,但是强势中个股所属板块并没有集体出现补跌。如,风范股份补跌时,特高压中有中元股份走二波;东方通信补跌时,5G中贝通信三板达安股份等二波北纬科技等补涨;鹏起科技补跌时,军工中宝塔实业走妖;盛达矿业下跌时,资源股中中孚实业永泰能源等走强。以上出现内部分化但是可以看出补涨与二波卡位龙头出现。

 

对于仍在上行中的,新疆交建强封六板后,直接引爆次新,贝通信、金力永磁、中山金马、利通电子、宇信科技等全封板;新能源光伏中,向日葵易成新能嘉泽新能江苏阳光等有强速走强的趋势。新能源带动了汽车中的氢能源(雄韬股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云意电气、万安科技等)。

 

本周继续从两翼去做投机交易,一是盯着交建引发的次新效应,并对近日走强未出现补跌的新能源系列强股给予充分关注。二是对低位补涨个股尤其是一元二元股的潜伏。

 


【政策消息】

 

财政部部长刘昆: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10日下午,财政部部长刘昆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采访表示,财政部门要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13部委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广西将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支持广西探索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将允许东盟发行人到境内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央行: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部署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工作。2019年1月11日,人民银行召开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重要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要求,部署全国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工作。商务部部长钟山:2019年要扩大乡村消费 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1月11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钟山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采访表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特色商贸小镇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工作,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推进电商、家政、对外劳务、产业和边贸五大“商务扶贫”,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农村消费。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 股指期货交易要进一步放开。1月12日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新股第一天价格涨了44%,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证监会:IPO整体变更若存在未弥补亏损 要运行36个月后才能申报。部分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非试点创新企业(以下简称发行人),在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存在未弥补亏损,或者整体变更时不存在未弥补亏损,但因会计差错更正追溯调整报表而致使整体变更时存在未弥补亏损。针对此类企业,在审核中有哪些具体要求?沪深交易所:1月11日,在前期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上交所、深交所正式发布实施《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

由于特。朗。普和民主党关于建造边境墙的谈判仍未有实质性进展,北京时间今日(12日)13时,正在进行的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突破21天,进入第22天,超越上世纪90年代中期比尔***政府的政府关门事件,刷新美国政府停摆最长纪录。宁吉喆:在12日举办的第23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明确表示,2018年国内经济增长6.5%的目标能够实现,对应约8万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增量,相当于世界上排名第15位国家的GDP总额。深交所:1月11日消息,因业务发展需要,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中小企业板“002001-002999”证券代码区间使用完毕后启用“003000-004999”证券代码区间。深交所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有关条款。为明确商品期货ETF的交易和申购赎回机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有关条款进行修订。中金所扩大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 进一步降低市场成本。2019年1月1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发布《关于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的通知》,在前期国债期货试点的基础上,将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扩大到全部金融期货品种。本次扩大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将于2019年1月21日起正式实施。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题材热点】

股指期货有望进一步放松期货公司概念受关注、中国中期、美尔雅。

 

国家能源局表态三方面推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科华恒盛、可立克、科陆电子。

 

上海大力支持RISC-V芯片研发及量产相关公司望受益:飞利信、北京君正。

 

中国广电今年发力广电5G网络广电板块受关注:江苏有线、广西广电。

 

阿里发布商业操作系统助全球零售业重构运营:新华都、宏辉果蔬、智度股份。

 

网售处方药或有条件放开利好药品零售业:一心堂、白云山、九州通。

 

新经济SaaS第一股“微盟”上市,关注参股公司:  参股微盟概念股:苏州高新(600736)、华西股份(000936)

 

县域消费升级,或成强大国内市场重要落脚点:供销大集(000564)、苏宁易购(002024)、顺丰控股(002353)、圆通快递(600233)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