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怪中国 09-05

一招彻底摆脱黑周四困扰!

浏览量:0

一招彻底摆脱黑周四困扰!

 

昨天中午指出,技术面存在一个反压,会不会有一个暴跌呢?说时迟那时快,午后大小盘直线跳水,尤其是中小创,涨得好好的,收盘就绿了。今天继续,早上还算坚挺,能够维持一个震荡的局面,但从量能、热点、个股的人气等来看,情况就不是太妙,没有赚钱效应,这样,最后1小时,仍未能摆脱黑周四的魔咒,砸盘全线翻绿,出现五只跌停板,红少绿多。

 

其实市场对于消息面太敏感了。正在进行着的谈判,肯定会有很多共识的,原因是双方有太多的共同利益体,前期就相当于是一次强行的将葫芦往深水里按、按的越深越解气的举动,事实上,憋久了对大家都不好,最终还是得回归水面上来。

 

但是,从今晨公布的话语来看,人们似乎并不太满意。似乎是啥实质性的文字都没有,其实本来就不会有什么明确的表态的。这次双方发表的文字都简短和克制,已经完全不像原来那样了,表明双方都愿意朝好的一面去推进,而不愿意再指责和施压对方的。

 

人民币汇率开始大幅升值重回6.80元了。而从美方来看,首先是不加息今天凌晨3:00美联储公布了12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在是否进一步加息问题上的立场比政策声明所反映的更为谨慎。看来,特几次对美联储施压,是有点成功了。然后,是原油暴涨、黄金收复1290美元关口。再者,是美股已连续十天在重心上移了。最后,是美元指数创11周新低,从技术上看,仍有下跌的空间。

 

一个重要的信号,在通信这个最大的主题上有一些好的动向。

 

过往,通信靠zx通讯才能带动;而后来,zx通讯并不涨,但东方通信扛起了使命。过往,连续上涨个股一旦出现回调,都必须带动盘面下沉;而现在,东方通信并不是以直线跌停的方式来调整,反而,有了很多低位滞胀的通信股在补涨。

 

通信股的不沉沦,可能预示着大小盘的不会沉沦。

 

尽管有东方通信、东信和平之类大涨过,但是至现在都没怎么涨的通信股,却还有很多。这造成了第二批通信股全线补涨。像今天贝通信二板新高,汇源通信出现二波二板。至于新易盛,就完全属于补涨的了。

 

我们随便翻翻,会发现好多,如移为通信、光库科技、富春股份、中富通、纵横通信、科信技术......都没有怎么涨。

 

这样,我们就有另一个逻辑,即当前的环境下,妖股或龙头个股的结束妖旅,并不代表板块行情的结束,更不代表大小盘指数的结束。所以,关于创投、壳资源,以及随后诞生的军工、一带一路、特高压,乃至刚有预兆的充电桩、国产芯片、新能源等等,相关板块的滞胀个股还是有一定的潜力的。

 

当然,今天因为操作性不强,如果追击强势个股,也可能会造成吃面的,比如通产丽星、GQY视讯、摩恩电气等等,就算回封的风范股份、新疆城建等,明天能否行呢,真说不清。所以,操作上基本是不行的。明天周五,因为属周末,人气受限,还会有一些纠结。但那边,一旦又出模糊消息说谈判谈了啥啥啥成果,或都老特又发一个非常友善的推特,说不准就高开了也未可知。

 

黑周四的魔咒还真不是一时半会能破解的,周五一般又是***时间,怎么摆脱这样的困扰呢?对于普通交易者来说,还不如每周就在周一至周三看看盘,能操作就弄一下,周四周五彻底不来了,那或许是摆脱困扰的最好方法。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