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老道子V 04-14

牛市不言顶、这类股继续是焦点

浏览量:0

近期之所以能持续猛攻,量价齐升,主要受两个主要因素影响,一是资金面充裕,二是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在市场兴奋的同时,投资者也需开始提高一点警惕,一是这两天又临近周末了,毕竟“信用”“融资”等的紧箍咒还没解除;二是兵临5000点整数关口;三是,下周新股IPO冻结资金可能大幅性刷历史性冻结量。所以,虽然后市还有更多的流动性注入市场,中期走势仍乐观,但短期整体还是可能受到冲击的,当然,市场整体来说,机会还是多于风险的,策略是要重个股,轻指数。短期即使有调整,回撤幅度也不会太大,因为现在阶段的下跌,就是带给场外资金逢低买入的机会。

 

盘面上,近期滞涨大蓝筹股集体上涨,成为冲关5000点的重要力量,盘中煤炭、石油、航空、农业、钢铁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推动了指数的上行,而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出现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送转潜力股大涨9%,次新股大涨8%,机场航运大涨7%,另外石墨烯、工业机械、软件服务、网络安全、旅游等题材股涨幅超4%,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两市依然是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明显,有望继续推高市场做多热情,我们实盘直播中提示的中国重工、中国一重、大唐电信、巢东股份等涨停。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连续大涨后,短线严重超买,亦狠有调整需要了,并且大盘短期巨大的涨幅也让上行动力有所衰竭,KDJ指标有转头向下趋势,大盘短期或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此外,下周新一轮的新股将申购,预测冻结的资金超过8万亿,仅仅一个中国核电的资金冻结量将超过1万亿元,在8万亿资金的冻结前提下,再结合指数正处于关键的整数关口,盘面一旦回调像周三市场那样的震荡局势是很正常的。

 

从消息面来看,据富时称,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此外,上交所与德国证交所成立合资公司;两者都有望为A股迎来资金。此外,上周,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263.066万户,环比增长10.20%。其中,两市新增A股账户数262.14万户。数据还显示,上周期末A股账户数为20880.14万户,其中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6634.42万户。此外,新增基金账户数111.29万户。种种迹象表明,牛市行情并不缺少新资金的介入,即使短期存在利空或导致指数震荡整理,但是牛市的格局并未消失,每一次震荡整理都是很好的参与机会。而且,震荡的结果是便有新的龙头品种产生,是发现新牛股的必须条件。

 

整体来看,指数在连续资金流出后,终于结束了单边上行格局,转为强势震荡。主板在攻击5000点前出现宽幅震荡以清洗浮筹等待短期资金进一步调仓换股为较理性的选择。从资金和量能来看,市场短期内5000点威慑力仍在,近期来看要出现深度调整的可能性亦有限,目前行情是短线投资者赚取差价的较好时机。

 

 

操作上、大家应注意适当控制仓位,在市场狂热氛围中保持一份清醒,随时做好强震准备。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的核电、光伏、智能机器、长江经济带概念,以及资金流入的稀土、软件服务、次新股、军工、信息安全、航天军工等。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更多精彩个股点评、点击老道子实盘直播室、、、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