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孔明看市 07-05

[荐] 

【两市高位放量震荡,调整难改牛市迹象!】

浏览量:0

图片


一、两市高位放量震荡,调整难改牛市迹象! 


         周二两市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在券商银行胁迫下跳水。行业方面:多元金融、保险、黄金、券商、软件、港口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航天航空、酿酒、通讯、煤炭、输配电气、医药等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粤港自贸、互联金融、网络安全、深圳特区、智能机器、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沪指一举突破半年线和2700点强压,并快速完成回踩确认后,继续上行。预计将向年线位置靠拢,可继续跟踪超跌绩优低流通品种。

         消息上,1、粤港澳大湾区蓝图展开:大开放大合作大未来;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蓝图的展开,一个大开放、大合作、大未来的大格局,正在南粤大地清晰擘画,一个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正冉冉升起。


        2、5G概念引领科技股行情 龙头股涨幅已接近4倍;周一,5G概念早盘再度升温,带动科技股全线上扬,领涨龙头东方通信揽入6天5板,东山精密、润欣科技、东信和平等多股同样收获涨停。去年四季度以来,科技股强势崛起成为引领指数企稳反弹的关键,其间5G概念表现尤为突出。


        3、公募三大总监看后市:A股告别艰难时刻 估值修复大戏开场;2019年以来,A股市场暖风频吹。记者采访了景顺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监刘彦春、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和融通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延闽。在他们看来,权益资产具有明显的吸引力,此轮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带来的估值修复才刚刚开始,A股已经度过艰难时刻。

          热点上,粤港澳大湾区大幅拉升:粤泰股份、珠江实业、深天地A、穗恒运A、粤水电开盘涨停,长园集团、广州港、盐田港、招商港口、格力地产、南山控股冲板,世荣兆业、方大集团、深华发A、粤高速A、岭南控股、嘉诚国际、金溢科技等涨逾6%。大金融板块盘中异动,券商直线拉升近4%,东方证券涨停,兴业证券、锦龙股份、哈投股份、光大证券涨6%,午后券商板块回落,一度翻绿,带动市场跳水。保险信托大幅拉升:越秀金控、安信信托、熊猫金控、陕国投A、华金资本、绿庭投资、中国人保、西水股份冲击涨停。环保板块午后再度走强,盛运环保率先封板,科融环境、兴源环境、菲达环保、创业环保等纷纷跟涨。尾盘北斗导航急拉:北斗星通、中国卫星涨停,北方导航、四维图新、中海达、华力创通等涨逾7%。


         状态上,孔明认为春节前的市场风险在于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利空出尽后,A股轻装上阵,证监会鼓励券商入市以及取消两融平仓线统一限制等利好促使市场转强。节后,市场大幅反弹。周二,A股继续冲高,粤港澳大湾区激活炒地图行情,券商、保险、信托等大金融板块盘中直线拉升,带动沪指向2800点冲击,临近午盘,券商带动大盘跳水,大盘急涨之后重新进入盘整期。尽管券商、银行大幅回落,但指数波动并不大,显示主力资金梯次进场。总体上,上周五整理后指数于本周一强势拉升,并快速收复迎来反弹新高,而今日盘中再度整理后尾盘也呈现小幅拉升,看似都是洗盘的特征,但两者还是有较大的区别。一方面,上周五的调整并未释放成交量,表明洗盘的性质很大。而此次市场成交创近期新高,这里部分资金出逃是比较明显的;另一方面,上周五主要是上证50为首的标的的调整,而今日创业板也出现一定的调整,整体性加大。因此,在经历连续拉升之后,伴随着市场短期获利盘的涌现,或将有一次洗礼的过程,建议投资者先行落袋观望。但这并不意味着反弹就此结束,指数仍有继续上冲的基础,整理中仍可继续捕捉个股轮动的机会,可重点跟踪低位未曾启动的科技类标的。

 
      操作上,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大金融板块拉升带动市场拉升,两市热点盘中呈现轮动,粤港澳概念盘中掀起涨停潮,锂电、卫星导航、芯片、创投、智能机器等题材盘中继续呈现活跃,多元金融、保险、券商等金融股盘中走强推升市场走高。短期来看,市场反弹有望延续,但分化行情也有望展开,在此行情下,建议关注市场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独角兽)、新能源(太阳能、风能、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低价股(超跌)。


         逢低可关注:风华高科、花映科技、熊猫金控


     

孔明(kongmks8)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