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孔明看市 07-05

[荐] 

热点复盘:9月20日市场最强热点

浏览量:0

图片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外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普遍套牢盘较少,筹码流动性较高,且大多数盘子较轻,深受市场上“游资”喜爱,炒作欲望较为强烈,再叠加热点题材,已出现涨停潮。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雅运股份、丰山集团、鹏鼎控股、郑州银行、合力科技等个涨停。 


2、业绩高送转
 

       随着半年报预案连续公布,孔明发现(业绩预升、送转潜力、预高送转、已高送转)等个股频频出现持续上涨。中报将至,高送转填权炒作再起,往往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可能会披露分红送转计划。而送股、转增比例较高的个股,会有以下炒作阶段: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高送转预期表现为这些特征:资本公积金较高,且未分;预披露公告炒作,部分公司会预披露高送转,公布时间越早、送的越多,越具有龙头相,填权行情炒作,除权后的填权行情通常是每轮高送转行情的最后阶段,孔明发现,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特别是高送转个股有炒预期、炒抢权、炒填权等,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鞍重股份、科恒股份、宁波韵升、中钢天源、围海股份等个股最高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超跌反弹

市场缩量窄幅休整,短期板块轮动效应显著,近期低价超跌再获资金关注开始呈现轮番炒作,短炒博取赚钱效应以及减少亏损幅度是近阶段投资者积极参与的重点。操作策略上优质超跌品种可适度仓位增配,逢高逐渐减仓。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华谊嘉信、拓维信息、西安饮食、深中华A、硅宝科技、深振业A、盛运环保、富临运业、天成控股、拓普集团、鞍重股份、天夏智慧、科恒股份、特尔佳、九有股份、宁波韵升、宝利国际、科新机电、围海股份、鸿达兴业、山东路桥、永吉股份、如通股份、中天能源、银河生物、宁波东力、新界泵业、智慧松德、鸿博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2、军工


发改委发布《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积极探索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路径。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深化,既有的关于军工企业国有股权控制类别界定的政策规定,已不适应军民融合发展的需要。有关部门要抓紧对军工企业国有控股类别相关规定进行修订。积极支持各地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科新机电、睿康股份、达刚路机个股最高涨停。

3、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车)


2019年至2025年公司向LG化学销售的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品将增加4.5万吨,总量共计9.26万吨。LG化学近日接连加码采购计划,意味着即使上游锂产品持续扩产,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仍有保障。锂电池中游方面,近日大手笔的投资消息也频频出现。机构调研显示,近两个月以来电池、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领域的龙头公司普遍处于满产状态,看好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会。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科恒股份、东方钽业、硅宝科技、中钢天源、富临运业、宁波韵升、拓普集团个股最高涨停。

4、电气设备


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在今明两年核准开工九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上述《通知》共规划了12条特高压线路,其中7条为交流,5条为直流。这意味着,自2018年下半年起,中国电网工程建设尤其是特高压项目,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加速发展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南风股份、天成控股、宁波东力、睿康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5、大基建板块


近期,多地特高压、轨道交通等项目审批重新开闸,一大批基建项目密集开工建设,配套政策也步入密集出台期,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支持,包括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准入门槛、推动出台政府投资条例、推广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等。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山东路桥、围海股份、达刚路机、康尼机电个股最高涨停。

6、油气产业链


近日,北京、河北、湖南等多地相继调整了天然气价格,居民用气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小幅上涨,居民与非居民的用气价格正在逐步拉平。专家预计,随着冬季供暖季的到来,天然气供求关系更加趋紧,价格仍会走高,但涨幅或许不会超过2017年。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天能源、如通股份、宝利国际、科新机电个股最高涨停。

7、稀土永磁


美国针对2000亿美元大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最终清单中,并未包含用于磁铁、雷达以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中的稀土金属,显示美国在这类战略矿产上对中国的依赖。美国地质调查局资料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国,也是美国最大的供应国。稀土广泛运用于美国工业,从喷射引擎、到手机、到钻探石油和天然气等。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宁波韵升、中钢天源、银河磁体、鸿达兴业个股最高涨停。



三、市场最新个股公告

 

  银河磁体(300127):相比于7月10日关税清单,最新清单涉及货物商品有稍有改动。

  科新机电(300092):试验数据显示主泵各项性能参数均满足主泵设计规范书的要求。

  宝利国际(300135):9月份以来,国内道路沥青市场价格出现一波暴涨行情。

  鸿博股份(002229):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0%,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九有股份(600462):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6.31%,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华谊嘉信(300071):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5.38%,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智慧松德(300173):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61.79%,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宁波东力(002164):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68.00%,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银河生物(000806):***股Tilray隔夜盘中最高上涨超过90%,银河生物拥有工业***全牌照!

  永吉股份(603058):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4.86%,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特尔佳(002213):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5.87%,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重药控股(000950):重药控股借壳*ST建峰恢复上市,复牌后跌超30%,今日展开反弹走势。

  中天能源(600856):9月19日与湘投控股签署了《股权收购及融资合作意向协议书》。

  如通股份(603036):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提升。

  合力科技(603917):消息面无明显利好,该股股价处于低位,今日涨停属超跌反弹。

  南风股份(300004):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62.16%,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鞍重股份(002667):控股权拟变更。

  富临运业(002357):国家电网19日宣布,其下属智慧车联网平台与南方电网智能充电服务联通。

  天成控股(600112):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上,孔明监测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华谊嘉信、天夏智慧、科恒股份、德新交运、科新机电、智慧松德、智云股份、新日恒力、领益智造、达刚路机、联建光电、睿康股份、天赐材料、汇源通信等。

孔明(kongmks8)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