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孔明看市 07-05

[荐] 

【市场缩量调整,反弹信号暴露?】

浏览量:0

一、市场缩量调整,反弹信号暴露?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尾盘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钢铁、文教休闲、有色、煤炭、化肥、石油、贵金属等板块大幅上涨;通讯、安防、软件、交运设备、园林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页岩气、稀缺资源、煤化工、草甘膦等大涨。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做空动力不足。沪指持续在3400点下方盘整,投资者可在盘中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消息上,1、金融开放稳步前行 汇率改革适时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专家表示,金融业开放、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减少资本管制应协同推进。同时,应完善与开放金融体系相匹配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有效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


3、联动强化 期股配置价值显现;大宗商品与周期股之间往往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投资规律,这在近几个月的行情中尤为明显。三季度以来,黑色系、有色系商品期货价格大幅攀升,同期A股资源周期股也掀起“涨价潮”。分析人士认为,其背后逻辑正是美林时钟进入稳步复苏阶段,本轮经济回暖迄今仅一年,未来大宗商品料维持强势。同时,周期行业业绩明显改善,金融系统性风险逐渐下降。目前来看大盘指数仍处于低位,股市配置价值相对较高。

热点上,钢铁早盘大涨2%,午后涨幅收窄:酒钢宏兴冲击涨停,中原特钢、柳钢股份、方大特钢、凌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逾3%;煤炭股同步反弹:宝泰隆涨停,大同煤业、陕西黑猫、开滦股份、兰花科创、兖州煤业等涨幅居前。有色板块电工合金、科恒股份涨停,鹏欣资源、寒锐钴业、云铝股份、锡业股份、盛屯矿业、翔鹭钨业涨逾3%。午后,次新股板块跌幅扩大,并上演跌停潮。除早盘已跌停的中科信息、美格智能外,联合光电、创业黑马、中环环保、国科微等多只前期热门次新股跌停,跌停次新股数量接近10只。另有朗新科技、祥和实业等跌幅超9%。

操作上,结构性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国企改革、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海峡西岸)、涨价资源股(石墨烯、煤炭、稀土、钢铁)、消费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以及新能源概念(核电、锂电池、PPP),目前焦点为军民融合。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