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孔明看市 07-05

[荐] 

《5月10日盘中直播+个股点评》

浏览量:0

孔明看市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本博! 按f5查看盘中最新更新,如果好的可以给予收藏!                                                                              .                                                                 盘前信息汇集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一、行业新闻

    1、农业部印发促进草牧业发展意见 产业规模数千亿

    1)内容:今日从农业部网站获悉,农业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促进草牧业发展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国天然草原鲜草总产草量达到10.5亿吨,草产品商品化程度不断提高;牛羊肉总产量达到1300万吨以上,奶类达到4100万吨以上,草食畜牧业 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升。

    2)点评:农业部已经组织相关机构编制全国草食畜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鉴于草牧业重要性,国务院已提出将草牧业纳入国民经济统计体系。中央“1号文件”明确要求“加快发展草牧业,支持青储玉米和苜蓿等饲草料种植,开展粮改饲以及种养结合模式试点,促进粮食、经济作物、饲草料三元种植结构协调发展”。如果加上地产园林投资和奶业饲草料需求等,草牧业将是一个数千亿元的产业。上市公司方面,蒙草抗旱、正邦科技、雏鹰农牧等公司将受益于国家对于草牧业的政策支持。

    2、三爱富股权谋变 上海国资加速盘活上市平台

    1)内容:9日晚间,三爱富发布公告,大股东华谊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开始连续停牌。近期上海国资盘活旗下上市公司的速度明显提升:上工申贝大股东浦东国资委、上海物贸大股东百联集团相继宣布,拟公开征集受让方,大比例转让公司股权;若完成转让,都将导致大股东变更。上海物贸还在最新公告中表示,正在筹划涉及资产注入的其他重大事项。

    2)点评:从既有案例可见,华谊、百联等拥有多个平台的大型国企集团,是上海盘活上市平台的重要主体。此前华谊集团已把核心资产作价上百亿元注入双钱股份,而旗下另两家化工 业上市公司三爱富、氯碱化工仍面临主营前景受限、业绩不佳的问题。至于百联集团,除了综合百货平台百联股份、生产资料贸易平台上海物贸,还拥有医药流通平台第一医药。

    3、超强人工智能平台发布 行业成风口巨头欲收购

    1)内容:据外媒报道,5月9日,号称“超级大脑”的人工智能平台Viv问世。由于平台开发者为苹果Siri的创始人之一,Viv引发业内高度关注,谷歌和FaceBook都公开表示收购意向。Viv被誉为目前功能最强大的人工智能助理,可以模仿人类实现自发性知识库功能,即无法完成指令时,可根据用户习惯给出其他解决方案。

    2)点评:业内认为,以Viv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引发计算范式的革命。未来5年内,人工智能技术可将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设备全部转变为拥有语音交互能力的智能助理,覆盖更多的行业和人群,该领域也将成为下一个风口。A股中,蓝色光标和阿里参股的小i机器人服务用户超1亿,公司拥有最先进的智能人机对话引擎,曾起诉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系统涉嫌专利侵权并胜诉;康力电梯的小优机器人能实现双语对话及云端对话功能。

    4、所得税优惠政策明确 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大

    1)内容:据财政部5月9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 部联合发布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的有关条件。

    2)点评:当前IT领域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被一再强调,集成电路扶持政策不断出台,将使我国高精尖领域的生态 日益完善。从产业链方面来看,主营业务为芯片制造设备的七星电子、集成电路制造后端封装领域的代表企业通富微电、本土IC分销领先企业润欣科技,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可适当关注。

    5、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办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1)内容: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发布《旅游促进发展北京宣言》。该会议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据悉,会议将充分展示我国旅游资源、旅游业 发展的新成就,阐述“一带一路”战略和发展旅游业的政策主张,推动我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点评:服务业对于国家经济的拉动不断提高,旅游行业作为第三产业中较为重要的部门,2015年以来政策利好不断。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一方面将释放潜在需求,另一方面则刺激产品供给。需求端造成了行业高景气度,而政策端又使得旅游行业将与其他行业加速融合发展,三者叠加促使行业版图不断扩大。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首旅酒店、丽江旅游、中国国旅等。

 

二、公司新闻

 

    1、高新兴汽车身份电子标识发展空间巨大

    近期多家机构调研高新兴,重点关注公司汽车身份电子标识技术及未来的市场前景。反馈显示,公司近年来加大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业务领域的软、硬件产品的研发投入,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RFID读写器和公司专利技术的有无源兼容RFID技术。作为嵌有RFID并存储汽车身份数据的电子信息识别载体,汽车身份电子标识可以广泛应用于治安卡口、车辆调度管理、智能公交 管理等领域,后续通过采集的车辆运行数据还可以在车险购买、个人征信等诸多商业领域得到应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此外,受益于智慧城市业务、通信安全业务及铁路行车安全业务较高增长,公司一季度新签合同及新中标项目金额累计超过4.5亿元,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相关订单都将保持高速增长。

    2、海利得帘子布销量或突破性增长

    海利得帘子布业务经过4年的客户培育,现已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第二条生产线已经开车,可生产产品供客户认证。公司现有帘子布的产能为3万吨,固铂、韩泰、住友、米其林、大陆轮胎等大型企业均是公司长期客户,随着第二期帘子布生产线产品的继续认证通过,公司帘子布的销量将实现突破性的增长。公司根据目前订单洽谈情况,预计今年帘子布销量将同比增长30%左右,毛利率有望从去年底的9%提升至15%左右。

    此外,公司新产品石塑地板生产线目前基本满产满销,第二条生产线于下半年达产后,产能将扩充至800万平米,将新增收入约4.5亿元。

    3、嘉凯城复牌 恒大地产拟入主

    嘉凯城公司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已与恒大地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恒大地产以3.79元/股受让公司52.78%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36.09亿元。另外,恒大地产拟以4.21元/股要约收购剩余股份,要约收购期限为30日。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恒大地产,实控人变更为许家印。

    点评:通过本次收购,恒大集团与嘉凯城的战略整合,恒大集团将拥有境内A股上市平台,也将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4、音飞储存定增 投智能仓储

    音飞储存拟以42.46元为底价,定增约3496万股,募资14.85亿元,投向智能仓储运营及其配套项目。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盛和投资拟认购不低于本次定增发行总数的40%。公司停牌前收于45.52元。

    5、艾比森拟投资控股球场显示屏公司

    艾比森拟出资450万美元收购Artixium公司51%股权。Artixium是一家由欧洲股东创立和拥有、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LED显示屏厂商,主要提供球场屏、租赁屏等产品,Artixium近年来承接了许多欧美大型体育赛事显示屏的业务,包括向欧洲杯和欧洲各大足球联赛提供显示屏。艾比森称本次收购将为公司未来在体育领域的业务深入扩展做好铺垫。

9:39  集合竞价来看,两市涨停13只,跌停9只,两市红盘748家,恐慌得到一定缓解,各大指数依然全线低开,并未留下跳空缺口,那么大肆做空的能力将大打折扣。 

9:56  国家统计局5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与3月份涨幅持平。数据显示,2016年3月CPI同比上涨2.3%;2月CPI同比上涨2.3%,创自2014年8月份以来新高;1月CPI同比上涨1.8%。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全年CPI涨幅目标为3%左右。 


9:59  星宇股份5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9日与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松下中国”)在常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产品及业务优势,共同促进各自在LED汽车照明、汽车电子领域产品及业务的发展。 


10:33  控制中概股回归A股,可以化解扩容压力,同时打压一下“炒壳”、炒“垃圾股”的现象,净化投资市场空气,是呵护市场的举措。对正在回归的中概股、以及各种A股壳概念而言,高温可能要降一降了。 


10:52  网信办将于近期在全国开展搜索服务专项治理,并做出相关规定。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对百度股价、莆田系相关公司以及涉足搜索服务的上市公司都有较大负面影响。 


10:53  中恒电气日前公告中标国网2016年充电设备招标,机构认为公司充电桩业务已进入爆发期;北巴传媒旗下隆瑞三优从事充电桩建设运营,有望背靠北京公交集团的平台和资源,主导北京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充电业务。 


11:05  继贵州茅台上周创出历史新高后,今天广汽集团也逆市创出历史新高,这种凤毛麟角的强势股都有业绩增长稳定、分红派息慷慨、国家队入驻等共性。 


11:27  经过前期改革,目前国内天然气价格还存在双轨制,即居民天然气价格和非居民天然气价格。2010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的通知》,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进程随后拉开。相关概念股:长春燃气(600333)、大通燃气(000593)、深圳燃气(601139) 


13:09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延续昨日跌势,双双低开,盘面上看,ST板块继续大跌,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有色、体育概念等跌幅居前,宽带提速、电脑设备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继续午后直播。


13:19  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2%,纳指上涨0.3%,标普上涨0.08%,中概股再度重挫。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22美元,跌幅为2.7%,收于每桶43.5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7.4美元,跌幅为2.1%,收于每盎司1266.6美元。 


13:23  指数的企稳以及市场情绪修复非一朝一夕之事,需消息面、资金面以及题材和合力作用,一定要保持现金为王、谨慎抄底。


13:49  沪市现在成交额才过800亿,下午没有资金来抄底的话,今日又是大幅萎缩的地量。 


13:59 5月股市,依旧是跌出来的机会。先抑后扬,红五月依然可期。总体操作策略上,建议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充分后的机会出现。围绕中报,选择中小盘创新型次新股和供给侧改革受益股,积极把握5月中旬的低吸建仓机会。 


14:10  股市要立足于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加强发行、退市、交易等基础性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股价操纵等行为”。


14:30  未来5年内,人工智能技术可将智能手机 、智能家居 、智能汽车 等设备全部转变为拥有语音交互能力的智能助理,覆盖更多的行业和人群。蓝色光标和阿里参股的小i机器人 服务用户超1亿,公司拥有最先进的智能人机对话引擎;康力电梯的小优机器人能实现双语对话及云端对话功能。   


15:03  周二两市惯性低开后出现小幅反弹,但基本上是围绕昨日收盘点位震荡,期间一度出现一波较大杀跌,尾盘最终收红,成交量有很大萎缩。筑底行情,把握好机会高抛低吸,大家明天见。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