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孔明看市 07-05

[荐] 

热点复盘:3月23日市场最强热点

浏览量:0

 
图片

图片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并购重组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减少和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渐完善,并购重组越来越成为市场追捧热炒的对象。简化重组审批将成为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推手,未来资产重组案例将进一步增多。

今天有华昌达、宝馨科技、万润科技、银之杰、润和软件、二三四五、兴源环境、宝德股份、拓维信息、新联电子、汇金股份等11家个股涨停。

中线跟踪的*ST博元、ST宏盛、正业科技、太空板业、科恒股份、力源信息、荃银高科、台基股份、扬子新材、凯瑞德、深大通、合金投资等停牌中,11月19日复牌的新日恒力、新华锦均八个涨停以上,成功翻倍,11月20日复牌的合金投资四天四涨停;12月16日复牌的银江股份六天六涨停,1月8日复牌的永大集团两天两涨停,2月23日复牌的南通锻压最高三天三涨停。

2、次新股

次新股股性活跃,且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往往是大比例高送转的集中营,年报高送转也成为次新股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指出,部分次新股先于大盘企稳回升,凸显市场对这些公司高送转方案的强烈预期。随着大盘企稳回升,市场将重新炒作具有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受此影响,今天有曲美家居、科迪乳业、川金诺、广信股份、音飞储存、美尚生态、蓝海华腾、桃李面包、昊志机电等12个股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高送转填权

伴随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高送转概念股再度迎来炒作的风口。近期已实施除权的个股迎来一波填权“接力”行情,龙头股连续拉涨停板。今日年报高送转填权个股引领高送转个股掀起了涨停潮行情。受此影响,今天有财信发展(000838)、宝德股份(300023)、豫光金铅(600531)、新联电子(002546)、神州长城(000018)、美尚生态(300495)、科迪乳业(002770)、万润科技(002654)、联络互动(002280)、西陇科学(002584)、宝馨科技(002514)、拓维信息(002261)等个股涨停。

2、互联网金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1日消息,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的《关于召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称,中国人民银行牵头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组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金协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均已就绪。现定于3月25日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受此影响,今天有银之杰(300085)、长亮科技(300348)、同花顺(300033)、二三四五(002195)、安硕信息(300380)、赢时胜(300377)等个股涨停。

3、智能汽车/无人驾驶

据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有望很快出台。相关规划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建立汽车产业创新体系,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并提出了具有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预计将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全面推广建立基础。随着智能驾驶、车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汽车产业正在成为新的风口。受此影响,今天有数源科技(000909)、金固股份(002488)、海马汽车(000572)、启明信息(002232)等个股涨停。

4、物流

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商务部、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国家标准委制定了《全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年)》。根据规划,到2020年,电商物流企业竞争力显著加强,拥有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服务网络覆盖境内外的高水平企业。电商物流成本显著降低,效率明显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大大增强。受此影响,今天有华贸物流(603128)、音飞储存(603066)等个股涨停。

三、市场最近公告、利好个股

  三元达、春晖股份:摘帽。

  汇金股份(300368):10转10派0.4。

  坚瑞消防(300116):收购锂电企业。

  龙马环卫(603686):拟推股票激励计划。

  栋梁新材(002082):万邦德7.3亿元辗转入主。

  浙江广厦(600052):拟出售资产缩减地产业务规模。

  东方电缆(603606):拟15亿元投建电缆产业基地项目。

  宝鼎科技:募资6亿扩产,实控人及管理层等认筹。

佳创视讯(300264):签订“虚拟现实+广播电视”合作协议。

西部证券(002673):转融资恢复利好券商。

茂化实华(000637):国五排放标准实行在即。

  众兴菌业(002772):预计一季度盈利增长75%到95%,年报高送转。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佳创视讯、长亮科技、国农科技、星期六、顺威股份、智飞生物、三五互联、江粉磁材、浪莎股份、中顺洁柔、银江股份、永利股份、瑞丰高材、美亚柏科等。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