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小李广 08-23

0607《不利因素叠加、日元有望跌至111》

浏览量:0

《不利因素叠加、日元有望跌至111》

伴随着意大利退欧风险的解除以及全球股市的上涨,绝大多数货币对美元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欧洲货币和澳元更是借助利好消息以及良好的经济数据在盘中轮番领涨,美元指数也因此从月初的95一线回落到了93.50左右的水平。不过在这一过程中,日元却与其他货币分道扬镳,成为了盘中唯一全线下跌的货币(直盘与交叉盘)。

日元的弱势并非偶然,在普跌的背后也反映了短线多头急于获利了结的担忧:

1, 在美联储升息日期临近的情况下,日本央行目前仍然在为通胀的前景不容乐观。本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对通胀前景非常担忧,按照黑田的风格这是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一个信号。在没有其他利好消息的情况下,这样的表态直接引发了日元多头的获利了结,对日元形成不利的影响。

2, 全球股市回升对于日元的不利影响仍然在继续。日本央行的利率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是最低的,日元往往会在这种情况下成为融资货币。考虑到目前道指收复了25000整数关,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出了新高,这种情况会引发投资者不约而同的抛弃低收益货币,转而去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标的,也就是说如果美股继续上涨,日元就不安全。

3,从中期的角度来看,日本经济要维持温和的扩张任然需要弱势日元,这可能会成为未来日元走势的重要依据,毕竟最近两个月日本的贸易状况改善,还是要依赖弱势日元,如果日元一旦进入持续的升值,那么日本经济温和扩张的势头也难以保持。

4,从技术图形上来看,周线图USDJPY仍然处于反弹途中,由于美联储升息日临近,这种上升势头短期内很难被逆转,预计中短线USDJPY有望上行到111整数关一线。

综上所述,在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情况下,无论是直盘还是交叉盘,日元仍将处于跌势之中,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日元盘中反弹的过程中择机做空。

富曼欧资本总经理助理:姜立钧

读者须知:

以上观点及判断均源自历史案例及相关方公布的数据,笔者与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波动不存在利益关系,与行情的波动也不存在任何因果关系。由此给读者们带来的盈利和亏损与本人和所效力的公司无关,由于能力及所获情报有限,因此如有不当之处还请同行与专家们指正。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