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小李广 08-23

0524美元指数再创新高、但前景令人担忧

浏览量:0

四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在升息预期以及美国国债利率上升等事件的共同作用下一路飘红并触及了94.00这一5个月以来的高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美元指数不但会出现连续第二个上涨,也将继4月份之后再度出现单月2%以上的涨幅。从月线图走势来看,美元中期格局已经由弱转强,接下来很有可能借助美联储6月份的升息预期延续这轮上涨行情。

不过在美元形势一片大好之际,也不能忽视现阶段不利美元的三大因素,因为如果这些因素进一步恶化的话,那么美元本轮的中期行情也会很快结束。

第一:美联储的态度

本轮上涨的主因是美联储官员喊话支持美联储升息。不过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鹰派言论已经被市场所消化,美元此前的上涨幅度也已经包含了一部分6月份美联储升息这一事件,因此接下来美联储的鹰派言论的边际效应需要值得大家注意。0524美元指数再创新高、但前景令人担忧

历史上,过度放大升息效用之后,美元往往会出现下跌,这在98年和17年都发生过类似的情况。除非美联储内部高层今后在加快升息节奏方面有实质性的举措,否则在美联储6月份升息之后,利率预期很难成为继续推动美元上涨的主要动力。

第二:美国的财政收支

相对于利率而言,财政情况恶化是投资者更加需要担心的事情,这不仅关乎美元的汇率,更关系到美国的宏观经济基础。请注意,目前的美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已经超过了105%,在这种情况下3月份财政赤子也达到了2008亿。从中长期来看,这对美国政府的信用会产生较为不利的影响,也可能引发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新的政治分歧。这些非常有可能导致美元出现下跌,毕竟信用不是儿戏,美国国会两党如果因为预算的事情出现新分歧的话也会提升市场对美国政府信用的担忧,进而对美元产生较为直接的负面影响。0524美元指数再创新高、但前景令人担忧

第三:其他经济体的前景

在贸易再平衡的过程中,各国和各地区特别是新兴市场都面临着经济转型的问题,如果转型失败或者无法构建内、外两个平衡,这类地区的经济状况一般都不会太好。这也是为什么说现在主要经济经济增速放缓之后,相关的中小经济体容易出现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短期来看,除了极个别地区之外,其他主要经济体应该不会爆发新的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如果经济增速能够在三季度见底,那么很有可能对美元中期走势形成较为不利的影响……0524美元指数再创新高、但前景令人担忧


                                                                                                      富曼欧资本总经理助理:姜立钧

读者须知:

以上观点及判断均源自历史案例及相关方公布的数据,笔者与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波动不存在利益关系,与行情的波动也不存在任何因果关系。由于能力及所获情报有限,因此如有不当之处还请同行与专家们指正。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