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李鸿彬 06-13

金铭论金:美指国债齐双飞,黄金遭遇瀑布破1300

浏览量:0

【心灵感悟】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过往,也许,我们在这个过往当中未曾交集,但它却一直在那里,是欢乐,是悲催,是盈利,是浮亏……这一切都记录着你曾博弈过每一根K线的点滴,而在这个看似平行的线上,期望着我们不再平行,而是能结合……


现货黄金

现货黄金昨日周二(5月16日)早间开盘1313位置,亚欧盘承压于1314阻力开始下行,并没有再去测试1318关键阻力点,导致我们空单没有完美入场。亚欧盘波动也不大,维持在1310附近徘徊,所以并没有去参与空单,毕竟1310也是支撑水平。

晚间美盘公布零售等相关经济数据,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3%,符合预期,连续两个月录得上涨,前值上修为0.8%。整体表现依旧靓丽,故美指经过上周的短暂回调后再度上冲创下新高,黄金在巨量卖盘的打压下暴跌;

另一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8个基点,美指突破93关口,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返3%关口上方,刷新2011年7月份以来盘中高位。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隔夜发表讲话称,他对美国和海外的经济前景“非常乐观”,重申他认为今年加息三到四次是适合的。

多重利空之下黄金盘中现巨量卖单砸盘,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就遭到超过50亿美元的卖单砸盘,一度打压金价崩跌超过20美元,黄金出现断崖式暴跌,且一度失守千三关口,最低下行至1290位置,截至尾盘报收大阴线,跌幅达1.73%。


【技术分析】

金铭论金:美指国债齐双飞,黄金遭遇瀑布破1300

现货黄金周二遭遇大幅跳水,直接跌破1300大关,导致空头加速下行,最低至1290位置,日内巨阴收尾;目前巨阴放量下跌,空头进行承压,5日-10日均线再次死叉下行压制1307-09位置;布林三轨同时向下运行,处于极弱局势;MACD红柱能再次转绿柱能放量运行,从而加剧空头下行。

四小时方面巨阴放量跌破1300关口从而打开布林下轨下行空间,跌势尤为惊人;均线呈空头排列压制,5日-10日均线死叉之势向下压制,布林下轨保持向下开口运行,MACD绿柱能延续放量,空头趋势一目了然;

虽然空头当道,但是也不宜太过追空,需要注意巨阴放量后的下跌,技术面将有望迎来反弹修复。四小时STO处于超卖区走平运行,日线级别金价偏离金价较远,且巨阴后有很大几率迎来反弹修复,所以操作上保持反弹空为主。

上方首先关注1296-98阻力,其后关注1300关口得失,预期是反弹后继续走低;下方关注1285日线级别上行趋势线支撑。

5.16【黄金操作建议】
1--1285附近多,止损1280,目标1291-93
2--1296-1298空,止损1301,目标1290-85附近



责任编辑:金铭论金/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