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汇沉浮 12-28

【金汇沉浮】日央行顶住压力不降息,但为下次降息留下伏笔!

浏览量:0

市场观察:

时段内欧元等非美货币以及黄金白银上下震荡,而原油则仍然受到惯性下跌。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多于预期,但仍少于30万人关口,表示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利多美元;日元早间剧烈波动,原因未知;日央行顶住压力不降息,仅扩大ETF购买规模及将美元贷款计划规模,利多日元,利空美元。

昨晚公布的美国至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6.6万人,预期为26万人。本次美国当周初请人数意外录得增加,因为通常在每年的这个时期,因汽车制造商闲置装配线以进行重组,初请人数可能会有所上升;然而,该数据已经连续73周维持在30万关口下方,足以证明当前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并未受到影响。靓丽的数据有助于提振美元,令金价承压。

美元/日元早盘开盘一度重挫近200点,最低跌至103.40;有消息称,这可能部分归咎于算法交易平台。算法平台的关键词预警系统捕捉了亚洲开盘后早前报道的重发内容。再加上市场流动性稀薄,造成了汇率的过度波动;不过又有消息称,美元兑日元大跌因非亚洲地区基金出现“乌龙指”。卖单指令把105误写成了103,对其他平台造成的连锁反应立马导致美元兑日元即期下跌。

日本央行于拖延到北京时间11:44(Comex黄金瞬间成交4616手,现货黄金价格出现近14美元的剧烈震荡,显现日本央行在黄金市场的威力)公布其货币政策决议:维持利率-0.1%不变,维持QQE规模在80万亿日元不变,扩大ETF购买规模至6万亿日元,将美元贷款计划规模扩大一倍,至240亿美元,执行时间为四年。该消息公布后,日元大幅上涨。虽然此次决议中日本央行采取了额外行动,扩大ETF购买规模及将美元贷款计划规模扩大一倍,但日本央行在日本政府周三公布可能的刺激计划后并未采取过多行动,仍维持当前利率和QQE购债规模不变,这令预期其采取大动作的投资者感到意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央行称黑田东彦称将在下次会议上评估政策有效性,这或许为下次利率决议作出铺垫。

 

今日建议:

 

EUR/USD:今日将在1.1134挂空单,止损1.1160,目标1.10 97,1.1000。

 

GBP/USD:今日暂时观望。

 

AUD/USD:今日暂时观望。

 

XAU/USD(黄金):今日将在1329挂空单,止损1333,目标1325,1295。

 

粤油:今日暂时观望。关注2802一带的支撑。

 

粤银:今日将在4279挂空单,止损4308,目标4248,4185。

 

大连油:今日暂时观望。关注2730一带的支撑。

 

燃料油(吉林):今日暂时观望。关注3004一带的支撑。

 

备注:本策略仅供参考。挂单在下次策略发出前有效。入场点位相差5点以内可以手动入场,盈利50点以上请做好保护性止损,达到一个目标位后将获利了结一半的仓位。更多即时策略和专题策略请联系本人。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