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静风 04-16

通胀超预期零售不佳 金价意外暴涨拉升

浏览量:0


昨晚公布的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5%,高于预期的0.3%,前值修正为0.2%。CPI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出乎市场的预料,这表明美国通胀在经历了长期的疲软走势后开始逐步企稳,整体通胀压力开始加强。但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表现欠佳,仅录得-0.3%,预期为0.2%,前值修正为0%。虽然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一度使得金价快速跳水,但此后金价反弹并大幅上涨。因市场关注到美国零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并认为可能有滞涨抬头的迹象,这导致美元大跌,提振了金价。重点关注美国至2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月PPI月率以及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黄金分析:昨晚CPI与零售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拉升至90上方,黄金断线跳水跌破1320,不过这样的走势并未持久,在数据公布后没多久,美元开始出现回落,逐渐跌至89关口上方,黄金止跌反弹,并一路上涨至1350。走势上,黄金隔夜一度自低点跳涨30余美元,日内涨幅创9个月之最,因美元贬值、美国通胀抬头和前期美股重挫的联合影响,令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寻求保值再度成为市场共识。

从昨晚的走势看,美盘时段触及低点后,多头报复性拉升,一举突破前期的下降趋势压力,日线图上收出带下影线的实体饱和大阳线。形态上,此前的连阳上涨,奠定短期多头强势反弹的趋势。日内短线看,今日早盘黄金走势依旧比较强劲,目前高位企稳于1350上方。预计今日仍会有惯性地小幅上冲,操作上,亚盘时段黄金回踩1350依旧可以考虑顺势低多为主,上方压力先看1355-1356。下方支撑1350,1346.

周三国际油价日内稍早一度走跌,但在美市盘中强势反弹,因美元走软。此外昨纽约盘中,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84.1万桶,预期为增加274.79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快速拉升。另外,沙特油长法利赫称主要产油国宁愿油市供应稍稍短缺也不希望过早结束减产行动。

技术面看,昨日油价探底企稳回升,日收中阳线。结构上,在底部58区域附近企稳,日线级别暂时得到止跌。形态上看,今日油价若继续上涨,有望上行测试均线压力62大关。4小时线来看,昨日下跌收阴后,在布林带下轨支撑拉出大阳吞没,并且低点没有刷新,KDJ指标低位钝化后向上发散,四小时图很明显已经结束上周的加速下跌形态,短期均线拐头有向上抬升的趋势。目前短线多头强劲,今日操作上暂回落做多以为主,关注上方6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0.5-60区域一线支撑。

英镑方面,周三(2月14日)随着美元的抛售进一步扩大,使英镑兑美元汇率升至上周四的水平。英镑兑美元正与美国股市同步上涨。英镑兑美元于昨日纽约交易时段强势拉升180点,测试1.40关口,刷新本周高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呼吁英国脱欧。有关英国退出欧盟的进一步讲话将在几天内公布。目前英镑兑美元的技术面略显乐观。日线图上的RSI值在50点以上,动量为正,形态上也是保持了连续的阳线上涨,短线走势偏多头。结构上,1.40关口在目前仍是重要的多头上行防守去区域,多头本周必须守住此位置的支撑,才具备继续上行的动能,上方压力依次关注2月8日的高点1.4060以及1.4080。若汇价失守1.40回落,下方支撑位先关注1.3920附近。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