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静风 04-16

关门危机掣肘美指反击,90保卫战胜负悬而未决!

浏览量:0


【基本面】

汇市周四的走势再度出现了波折,美指两次被打压两次果断反击后,局面本已显现向好迹象,但因债务上限派生的美国政府关门危机掣肘,美指在近期高位遭受压制并跌向前低区域,不过看跌力度明显减弱,对应的,非美虽然全线保持较强格局,但看多意愿也并不强烈,盘面呈现相对胶着的态势。针对再次提高债务上限,共和党方面是较为积极的,并已率先投票通过,目前就是卡在民主党一边,部分议员明确表示不会投票支持,这种内耗无助于解决问题,甚至会导致危机的不断发酵而对美指构成更大压力。实际情况时,美指目前已身处极度危险状况,具体说就是90这个关键位置行将不保,一旦跌破,影响相当恶劣。技术面和心里面的危害昨日汇评已有提及,但却不限于此。众所周知,美国常年贸易逆差,特别倚重资本账户的顺差来进行对冲,而根据昨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债最重要的持有国-中国和日本11月份都出现连续减持的行为,这显然和美指持续一年多的跌势所造成的市场信心减弱有莫大关系。若美指进一步下挫,资本账户的状况恐将继续恶化,美国以金融虚拟经济为主的经济结构定将受重大影响。可以说,美指在目前的位置有足够充分的理由来支撑其强势的反击,因此我们认为美指轻易不会跌破90,看多的需求更大。不过,在金融市场,也不存在绝对的正确,若美国内部围绕债务上限的争斗出现幺蛾子,或者说主力就是要利用市场心理反其道而行之,那么,美指跌破90的可能性也不能完全排除,但更大可能是虚破,先诱空再拉升。具体是哪一种运行节奏,我们拭目以待。交易层面,最好要做两手准备,非常时期,当谨慎操作,静待局势明朗化!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225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小幅上行,随后窄幅震荡整理。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近10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高位震荡整理,长周期均线位于价格下方,与价格间的乖离率较大,均线系统则保持交织的状态,没有明确方向指引。整体而言,汇价处于上行走势中,遭遇阻力转入震荡,但尚未形成下行迹象。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宽幅震荡整理,均线系统交织黏合,长周期均线走平,需要等待进一步方向的选择。

欧美价格再度反弹,对于看空欧美的思路来说压力山大;由于此前美元多次出现幺蛾子,每每要开启上涨之时就被意外打断,随后反而开启下跌行情,这在上周走势尤为明显;这是不是说明美元只能持续走跌而无法走强?答案显然否定。因为美元自身存在着强烈的走高需求,但现在时机未到就无法发动。今日欧美短线会先走强一些,操作上可选择重要关口逢高短空,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95~1.23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275、1.2255、1.223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295~1.2305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1.00一线。上一交易日,美日日内小幅下行,晚间震荡整理。日线收小实体阴线,带有长上、下影线,波幅近80点。4小时图形显示,美日自低位反弹,暂保持上行势头,不过长周期均线依旧位于价格上方,压制汇价的上行空间。1小时图形显示,汇价震荡上行,在回落之后获得支撑,关注上行的延续性以及低位支撑效果即可。

今日第二货币对继续选择美日来操作,因该货币的走势比其他直盘货币更清晰一些;目前美日虽有回调之意,但回调需求释放完毕后,就是逐步走高,故今日可择机逢低买入美日,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20~110.3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0.50、110.70、110.9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0.20~110.30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329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横盘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上影十字星,波幅9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震荡下行,处于回落过程中,现触及长周期均线一线的支撑区域,若该区域失守,金价有望打开下行,但若企稳于该位置,则有望延续上行走势。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处于横盘震荡中,均线系统交织,关注方向选择即可。

黄金日线图层面,近几日行情从最高1345附近,跌落至最低1324附近,整体跌幅约21美元,总体来说不算大,所以这波下跌只能当作回调来看。同时,目前市场风险还随时存在,比如:美国政府停摆危机,以及欧洲的一些潜在危机,都能对黄金给予影响,所以黄金价格虽有下跌,但实际只能看作回调,空头主力并未发力,价格想走跌还得再酝酿酝酿。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