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静风 04-16

美元兵败如山倒 非美、黄金乘胜追击

浏览量:0


老虎外汇1月15日外汇交易策略分析。周五,美元指数破位下行,前期低点90.98被击穿,短期形成趋势破位形态。受美元走弱影响,非美货币以及贵金属加速攀升,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突破1.22;英镑兑美元破位拉升至1.37上方;澳元兑美元反弹后突破0.79;黄金价格早间突破1340。

【外汇市场基本面重要消息】

CPI数据利好只是杯水车薪,美元颓势难改。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核心CPI同比增幅为1.8%,高于预期1.7%及前值1.7%。12月核心CPI环比增幅为0.3%,比预期0.2%略高,且高于前值0.1%。

目前,市场认为紧缩的劳动力市场、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和疲软的美元,将会使通货膨胀率上升到美联储今年的2%的目标,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3次。

美国12月核心CPI数据出炉后,黄金短线跳水,下跌至1328.82美元,回吐部分涨幅。但随后急速上扬并攀升至1338上方。

德国组阁获突破,欧元解压上行。

据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德国社民党已就组阁建立联合政府达成初步共识。

相关文件显示,参会政党承诺通过深化与法国的合作强化欧元区,承诺在欧洲及国际政治重要问题上与法国保持一致立场;支持在欧洲议会控制下将欧洲稳定机制转型成为欧洲货币基金;并已就提高德国对欧盟预算的资金支持做好准备。

此外,参与组阁谈判的总理默克尔,基督教民主联盟(CDU)领导人霍斯特·西霍夫,CDU在巴伐利亚州姊妹党领导人,以及马丁·舒尔茨领导下的社民党人(SPD),在马拉松式的拉锯谈判后将向各自政党建议正式开启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

自从去年9月24日德国联邦议会举行选举以来,组阁事宜就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以总理默克尔为首的中右立场保守派和社民党的议会席位均出现下滑,为自1949年以来最低水平。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澳元兑纽元:澳纽汇率急速下行后接近前期底部并止跌,后期有望形成多重底形态,反弹走势可期,等待机会逢低做多。操作面:1.0870-1.089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0840,止盈1.0940。

欧元兑美元:欧美汇率突破1.20阻力后急速上扬并短线拉升至1.22上方,上行趋势再度明确。短线有回调并确认下方支撑需求,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1.1980-1.201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1960,止盈1.2280。

金价格:黄金价格突破1324阻力后延续攀升走势,短线突破1340,上行走势再度明确。目前来看,短期升幅较大,即将面临回调风险,等待机会逢低做多。操作面:1332-1336区间止跌后做多,止损1327,止盈1349。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老虎外汇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老虎外汇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