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特约】最尖端的专家团队 04-03

英国政府险胜一局,但英镑依旧深陷泥潭

浏览量:0


当特蕾莎·梅政府在为期两日的关键脱欧修正案投票中险胜时,却并不能感到一丝的欣慰。

在昨日结束的投票中,下议院以307-301的投票结果否定了一项内容为“若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将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内”的修正案。

不过,特蕾莎·梅政府虽然在此次险胜,但硬脱欧派议员仍在数量上对政府脱欧策略占据优势。所以,特蕾莎·梅仍需获得更多支持来减少之后几周中层出不穷的所有压力。

此前,特蕾莎·梅曾威胁保守党退欧派,如果他们因为关税问题未能通过她的退欧计划,她就会在今夏举行大选,这令英国的政治危急形势升级。而现在,英国政治的不确定对英镑不利的影响正变得越来越清晰。

“现在越来越明显的是,特蕾莎·梅发现她的英国退欧计划越来越难以在议会中获得多数人的支持,虽然其这次险胜,避免了关键脱欧法案的失败,但根本而言,政府实际不得不依靠四位主要的持反欧态度议员的投票来击败修正案。”英国官员评价称。

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特蕾莎·梅政府因为政治问题头疼的同时,经济问题也随之而来。

昨日公布的英国6月份的通胀水平出人意料地下跌,数据显示总的CPI年率为2.4%,不及预期的2.6%,核心CPI年率为1.9%,不及预期的2.1%。

英国通胀不及预期会一定程度上阻碍央行在8月份加息,虽然目前可能还不足以就此让央行放弃加息。但是,脱欧的不确定性,恐怕使得央行在后续货币政策上会更加谨慎,这将会不利英镑。

不少交易员认为,英国6月CPI年率维持在2.4%不变是一个“负面的意外”,同时鉴于当前央行推迟加息的成本仍处在最低水平,这可能将意味着英国央行将不会在8月加息。

反应在汇价上,英镑/美元受昨日美联储鲍威尔经济证词提振美元、脱欧前景不明朗加剧、CPI不及预期的三重压力下,大幅跳水。汇价一度跌破布林线中轨支撑,以及前低1.3068点位,最低触及1.3008一线。

同时,英镑期货数据显示,周二英镑未平仓合约增加了近1.19万份,与此同时交易量增加了近9.1万份合约。英镑的走低伴随着未平仓合约和交易量的大幅增加,将暗示进一步下行风险。此外英镑跌破1.3040关键区域也已经打开了重新测试1.3000关口的大门。

可以理解的是,市场参与者正对英镑构建更高的风险溢价,以反映更高的不确定性。并且风险溢价还可能在未来一年内继续升高。

不过市场上已经产生了对英国央行8月是否会加息的质疑,但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英央行将在8月2日上调银行利率的可能性超过80%,因此相对利率在英国央行会议之前应该不会对英镑提供太多支持。

从市场情绪来看,如果8月2日的英银会议表达了乐观评论,英镑或将获得支撑反弹,反之,仅脱欧政治消息的不利因素可能加大英镑跌势,除非脱欧谈判有所进展,否则英镑将保持挣扎。

从技术面上看,英镑/美元在跌破1.3000水平后或将打开进一步跌至1.2850水平的大门。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