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本博已经加入最强大的亚洲团队 04-03

美债收益率涨至10年高位 美指受益持续攀升

浏览量:0


英国每日电讯报昨日报导称,英国将告诉欧盟,该国准备在2021年后继续留在欧盟的关税联盟,目前内阁部长们对与欧盟未来的协议仍僵持不下。英国即将在明年3月脱离欧盟,不过该国已获得一个过渡期安排,只要未来几个月能达成永久协议,英国在2020年底之前将可维持与欧盟的贸易关系不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表示英国将离开欧盟关税联盟,让该国得以在全球开展自己的贸易协议。但其内阁对英国未来应与欧盟寻求什么样的关税制度意见分歧。英国首相特蕾萨?梅领导的英国脱欧内阁拥有一个更激进的新选择:让欧盟海关规则保持更长时间,以解决棘手的爱尔兰边境问题。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制定英国脱欧政策的11位关键内阁部长周二在其90分钟会议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讨论是否有必要制定一项新的计划,以确保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不再设有边境检查站。

另外,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联储几乎到了停止控制市场的时候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是逐步退出前瞻指引的时候了,这是近十年来承诺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做法。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这一策略被用来安抚投资者,美联储依然表示,利率仍将低于长期利率水平,即便美联储提高了借贷成本,以防止经济过热。威廉姆斯表示:“一旦达到所谓的中性利率水平,我们就不得不谈论政策正常化了。因此,我认为这种前瞻性指引在某种程度上会过时。”威廉姆斯还表示,2018年美联储加息三到四次还是有保证的。威廉姆斯称,美联储将找到一种方法,利用经济预测解释利率。目前的经济预测是一种统计假象。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加拿大4月CPI年率和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此外,FOMC票委梅斯特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50附近。除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强烈预期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虽然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逊于预期,但仍处于历史地位,市场认为这将继续令失业率下降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0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和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强烈预期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1.1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达成政府组阁协议,政治不确定忧虑降温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520。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脱欧进程又爆新料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最新报导称,英国或将继续留在关税同盟。不过,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和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的支撑下走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