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顶级专家团 12-08

美元受到美国公债支撑持续上涨

浏览量:0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从逾一周低位微幅上涨,因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将缓解的憧憬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

美元指数上涨约0.1%至92.647,从周一所及5月2日以来最低水准92.243回升。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亚洲时段略涨约1个基点至3.001%,周一上涨2个基点。***承诺帮助中国中兴通讯之后,***紧张形势缓解,支撑了10年期美债收益率。

美元指数上周曾升至四个月高位93.416,但上周出炉的美国4月通胀数据表现疲弱,激起对美联储今年能否升息四次的怀疑,美元涨势因此失去动能。

富祥期权分析师表示,对美元的近期前景还是持乐观态度。

仍做多美元感到安心,因利差仍可能利好美元。直到美国以外国家出炉一波正面经济数据,或者欧洲央行开始听起来“非常强硬,而非暂且强硬。”

欧元兑美元小升0.1%至1.1932,但仍低于周一高位1.1996,后者为5月3日以来高点。欧元周一短暂走强,此前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随着非常规购债计划接近尾声,欧洲央行可能会对首次加息时间提供新指引。

“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以及劳动力市场吃紧,应刺激通胀上升,并为其他主要央行在一定阶段撤除货币刺激政策重新提供理据,”富祥期权分析师认为。“我们仍预测4月中旬以来的美元涨势将进一步反转。”

美元/日圆涨0.1%报109.72日圆。主要货币对于最新一批中国经济数据出炉反应有限,数据整体上显示中国的经济动能呈现进一步放缓迹象。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