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分析师金博 07-06

人民币原油期货”举世瞩目

浏览量:0

人民币原油期货”举世瞩目

---中国实行“人民币原油期货”举世瞩目,是否对美元的致命一击?---



  周一(3月26日)09:00,“中国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中国也将正式向“石油美元”发起挑战。对冲基金公司GraticuleAsset Management Asia(GAMA)的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Adam Levinson在去年10月份时就已经发出警告:中国将要推出的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将震惊那些曾对此不太关注的投资者们。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绝不可低估,它将帮助中国不断扩大人民币的贸易结算使用范围,这将会加速去美元化进程和石油人民币的崛起。毫无疑问,我们会看到人民币的储备货币地位持续上升。

人民币原油期货”举世瞩目
 


  原油分析及策略:油价突破了日线级别2个月的大三角整理之后,重新回归极强多头趋势。上周4阳1阴,典型的强势多头。整体看多做多的情况下,尽量回撤跟多空单回避,今日早盘急涨触及前期66.6高点,那么先看亚盘的震荡回落修复之后,欧美盘再去跟多。这周的重点支撑65-64.8不破整体看强不变,日内短线注意65.5附近的回撤跟多机会。


  证监会期货部相关负责人认为,上市原油期货能够更好地服务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先,有利于为国内涉油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我国原油消费高度依赖进口,油价波动对企业经营产生重要影响,客观上存在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实际需求。我国原油期货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其价格体现的是进口原油到岸价,能更方便国内涉油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


  其次,有利于为产业链企业提供价格参考。原油价格影响因素较为复杂,我国原油期货上市后,通过境内外涉油企业和投资者广泛参与,有望形成一个公正可信的市场价格,为产业链企业提供价格参考。将有利于形成金融市场全面开放新格局,我国上市原油期货,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中国市场机会和更加丰富的投资选择。


 人民币原油期货”举世瞩目


  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原油期货总体方案为“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结算”,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参与交易,报价为不含税的净价,外汇可用作期货保证金。目前,已完成6次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原油期货上市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周重要数据及时间一览---


  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其中大部分都集中在周二(3月27日),包括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2018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以及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点阵图显示,美联储仍预计年内加息三次,但预计加息四次的鹰派官员增加至7人,比去年12月多3人。博斯蒂克上周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但次数可以跟随经济状况上下调整。另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表示,他的基本预期仍然是今年加息三次,同时对加快加息持开放态度。
 人民币原油期货”举世瞩目


  黄金分析及策略:日内短线,先看周五尾盘冲高1350陷入高位整理,今日早盘冲高此位再度遇阻,也充分表明了近期1350-1355的重要性,我们提到后市突破1355才能打破整理,否则还不是单边多头。而且上周三和周五两根大阳拉高,短线指标背离需要修复。今日亚盘预计承压1350-1352先走震荡回落,重点关注1345-1343附近支撑,日内重点1340是关键防守,守住整体看探底回升。


  周三(3月28日)20:30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以及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PCE是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此前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2月平均时薪同比涨幅回落至2.6%,同时下修1月2.9%的增速至2.8%;另一项通胀指标的增速也未超出预期,2月CPI同比增长2.21%,核心CPI同比增1.85%。通胀的走势将成为决定美联储加息步伐的关键因素。全球顶尖投行摩根士丹利上周五表示,随着市场对全球风险偏好下降和短期市场利率上升做出反应,美元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兑“风险”货币升值,本周的经济数据可能是美元反弹的一个契机。该行已将澳元、英镑和纽元列为当前环境中可能遭受最严重冲击的币种。

  周四(3月29日)16:30将公布英国四季度GDP终值,英国央行上周四保持利率不变,但两位政策委员意外投票支持加息,这提振了投资者对央行将在5月进行2008年金融危机后第二次加息的信心。如果经济和通胀不出现显著的滑坡,英国央行很有可能会在5月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回到脱欧公投前的水平。英国央行也在3月22日的议息会议后表示,已经做好5月加息的准备。英镑兑美元上周刷新2月2日以来新高至1.4211。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