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兵者诡道 12-05

如何判断本轮政策底反弹结束的标志

浏览量:0

11月8日,两市出现缩量调整,大盘小跌,创业板跌幅相对较大。A股在美股大涨刺激下仅象征性高开,最终还是低走收场,有点打击人气,有人又要吐槽A股跟跌不跟涨的尿性了。其实,A股也有硬气的时候,比如10月25日那天就顶住了美股暴跌的压力低开高走收红。目前,A股与美股的联动性越来越弱,已经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运行了。近期的调整主要来自技术上的调整压力,如大盘2644点以上的套牢盘压力、55日线附近的心理压力、技术指标的回调压力。


最近这段时间,政策层面和资金层面的利好消息不断,只是由于人心还不稳、信心不足,所以两市走得并不坚决。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股市经历大幅波动,不少投资者心有余悸,但在股市低迷的同时,包括保险、证金、汇金、社保等各路资金却逆市抄底,狂买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创业板等多只ETF,10月8日到11月7日股票型ETF净申购规模接近500亿元,成为2004年中国有ETF以来净申购份额和规模最大的1个月。


不仅超级主力在行动,外资也没闲着,2449点以来北上资金累计金买入超过350亿元。自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北上资金历史以来已累计净买入超过6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今日重点关注2600点一带的支撑,不破趋势线那么还有一次上攻2700点一带回补缺口的动作,当然也是最后的诱多。反之,一旦跌破短期上升趋势线需要全面撤退指数将二次探明市场底。





11月8日,多数板块都出现了明显调整,引领此轮反弹的龙头券商板块中阴跌破10日线,调整格局确立,龙头股国海证券大跌4.5%,预示券商股暂时告一段落。尽管券商板块会有回调,但将来回调到位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一把板块,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位置是20日线附近。


另外,白酒板块小幅上涨,但均线弱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医药板块继续在多空分界位附近等待方向选择。银行、保险板块调整相对较为充分,可能是接下来重要的多头力量。煤炭板块走势稳定,也是潜在多头力量。





题材方面市场最热的就是创投,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


五连板(弘业股份)


四连板(上海三毛、德美化工、九有股份、民丰特纸、群兴玩具、鲁信创投、市北高新)


三连板(日出东方、新朋股份)


反包板(复旦复华、海泰发展)


弘业股份,今天秒板,但是我不看好他最后成为龙头,因为他比整个板块领先一个板。出科创消息的时候,他前一天已经涨停了,跟之前壳的摩恩电气一样,估计最后会被卡位。四板里面,市北高新,张江高科,鲁信创投,盘子太大先排除了。那么剩下的几个是:


上海三毛:最小盘,叠加上海,这是优势,劣势是,价格太高,超过了10块,同时缩量严重。


德美化工:换手好,超跌,股性好,但是缩量太厉害。


九有股份:连续两个一字板,筹码结构不太好,优点是低价,概念正宗。


民丰特纸:低价小盘,成交量合适,缺点一字板,换手不足。


不出意外,龙头就在这几个里出现,以上是客观分析,大家各取所需吧,明天4进5,估计要淘汰一半,然后6板才出真龙,也就是下周一,祝大家投资顺利!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