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兵者诡道 12-05

劲爆,下周市场最具爆发力两类股!

浏览量:0

沪指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受压20日线,中小创明显强于主板,题材股表现活跃,医药、农业等板块轮番反弹,但市场量能未能同步放大,做多人气仍显不足。从盘面上看,养殖业、高送转、猪肉、集成电路、中药、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煤炭、新疆、钛白粉、装配式建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头跌停,信仰还有吗?!

新疆浩源是最近市场人气最高涨幅最高的品种,今天终于被核按钮给按死。我说过,不怕核按钮的,尤其是有内在逻辑支撑的,现在这个观点依旧不变。


“补短板”的政策出来之后,大部分研报解读为发展西部基建,而在这个政策出来前几天恰好李总在西藏考察,所以加深了市场对西部基建的想象力,西藏天路,新疆浩源等西部品种最终被游资短期爆炒。


目前看,口号已经提出来了,但是具体怎么去补,详细的细则还没有出来。毕竟是上升到政治局会议的,所以,未来如果我的判断没错,还会有一些配套的方案一一出来,这就有可能成为不断刺激基建的催化剂,所以,虽然新疆浩源已经被砸,但是其不能代表基建所有。


这种大型的题材,未必第一波就能把人气全部调动起来,往往是游资快进快出后冷落一段时间,但是一段时间之后,最终又出现一波很大的行情,比如14年的一带一路,去年的雄安,混改等都有第二波甚至第三波行情,而且级别更大。所以,新疆浩源虽然倒下,但是未来西部出现新的领涨龙头也不是不可能的。


从细节看题材影响力

李总成为科技小组组长,成为引爆芯片,软件等高科技品种的催化剂。市场认为,科技小组的成立,是国家加大力度发展高科技领域的信号。


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变更为科技领导小组,虽然仅仅二字之差,但是可以看出来,国家接下来在科技领域投入的精力将会比以往大的多。


科技股昨天有效带动了指数收红,哪怕在今天蓝筹不给力的背景下,科技股依旧对人气起到了很好的凝聚作用,那么可以想象,这种能够凝聚人气的品种,在下周市场低迷的时候,很大的概率会再度成为凝聚人气的版块之一。下周我们不妨期待!


对于权重股的观点

之前大盘第一次到2691的时候银行对应的点位是884点,而本周第二次逼近2691的时候,银行对应的点位933点。这当中相差5.54%。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定要配置银行的原因,很直白,我相信大盘下不去,那么事实是下去了,那么总归有一个大哥要扛起来,那么这个大哥我选择了银行。同时从侧面也能看出来,本次指数快速跳水,银行不是市场主要的砸盘力量。


证券板块缩量破2691低点,本周止跌企稳,在空间上,证券板块现在已经落后于指数涨跌幅,后面有不涨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越跌越加仓证券的原因。银行不可能一直涨,后面一定是轮动切换。那么证券会在当中充当那个配角。


具体大盘的技术分析以及下周预测,按惯例在周日消息面明朗之后再发博文,具体个股实际操作可以详听本人盘后录音总结,大家可以添加本人徽WLCG126获取,祝大家周末愉快!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