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海浪之友 07-23

[荐] 

经济下行压力和政策对股市的影响

浏览量:0

    回顾中国股市的跌宕起伏,不管走势是上升还是下跌,实际与我国经济走势关系不大。

    中国经济从2000年到2018年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

    中国股市从2000年开始到2018年11月中下旬,却出现了3次大的暴涨、暴跌走势。从股指3次由低位到高位,再由高位到低位的走势看,股指的涨涨跌跌并没有跟随经济同步上涨或回落,而与政策刺激成正比。

    现在,国民经济有下行压力,对未来股市走势可能有影响,但从历史看影响不会大,因为中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中,韧劲较足,甚至暂时可以忽略。

    上证股指到了2449点左右时,股市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各种指标已经到了历史的低位,很多公司破发、破净、破估值、破逻辑。

    管理层喊话后,对股市起到了振奋的刺激作用,刚刚人们在进入新政的快乐,我们又迎来了科创版和注册制试点。

    从中国股市的历史看,中国股市是否平稳,是否暴涨暴跌,首先是政策是否平稳。

    中国股市要有好的平稳发展,首先政策要有平稳性,政策要有延续性,避免朝令夕改,半夜鸡叫式的管理方式!

    在适用政策方面,要慎重发布,不是关键时期关键时刻,不要发布政策刺激和调控!

    要用条例和法制来规范管理中国股市,使投资团体和投资人有一个安稳的市场和投资环境,才能使中国股市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