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股道2011 08-01

美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言论 美指刷新11个月高位

浏览量: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认为趋紧的就业市场会带来潜在持久的经济效益。尽管强调继续逐步加息的条件依然强劲,但鲍威尔的言论表明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通过大幅收紧信贷来为经济降温。鲍威尔周三在葡萄牙辛特拉出席欧洲央行的一个论坛时表示,“低失业率会带来很多益处。”“过去50年,美国经济在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鲍威尔表示,他认为历史先例中快速增长的物价压力如今可能并不符合。现在,劳动力受教育程度更好,通胀预期也更加稳定。他说,事实上,就业市场趋紧就长期而言可能有益于经济。这正吸引更多人加入劳动力大军,可能最终会提升生产力,并加大经济增长的潜力。鲍威尔称就业市场“特别强劲”,并表示许多指标都表明美国接近充分就业。但他说,薪资增长依然温和,暗示就业市场并不是“过于吃紧”。鲍威尔称,“鉴于失业率处于低位并且料将进一步下行,通胀率接近我们的目标,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也基本均衡,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继续逐步上升的理由强大。”

另外,英国政府昨日再次就退欧法案修正案的议会投票中获胜,英国议会以319:303否决了上议院提出的修改意见。议员们肯定了英国政府可在英欧双方没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决定下一步政策的权力。但英国政府也作出让步,同意让民选议员们具有修改英国政府相关声明的权力。此前英国政府表示,在议员否决最终的退欧协议、英国首相梅在2019年1月21日前宣布无协议达成,或者1月21日过后还无协议达成的情况下,会宣布后续政策的相关声明。上议院之前通过的提案要求议会对这项声明进行投票,通过后才可获批。如果英国政府在此次投票中失利,英国退欧进展乃至英国目前的政局都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截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英国央行日内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1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5.10附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讲话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很强烈”。此外,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发表的鸽派言论打压欧元走软的同时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的支撑下刷新11个月高位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诺沃特尼称他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会贬值。不过,美国引发的全球***忧虑挥之不去所激发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17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鹰派言论和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发表的鸽派言论联合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英国政府再次就退欧法案修正案的议会投票中获胜,硬脱欧忧虑降温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