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股道2011 08-01

英国央行携手美国CPI 本日瞩目德拉基

浏览量:0


作为本周备受关注的两个重磅事件,昨日周四(5月10日)英国央行决议和美国CPI果然引发市场动荡。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之后,镑美短线下跌近150点;而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多头遭受重击,金价则大幅攀升。本交易日周五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预计可能再度引发市场波动。

最新的CPI数据表明,美国通胀压力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大。弱于预期的CPI数据减轻了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压力,美元周四(5月10日)遭遇大跌。美元兑除了英镑和纽元之外的所有G10货币走低;之前英国央行和新西兰联储的政策决定都比市场预期更加鸽派。

美国周四的官方报告显示,由于汽车和机票价格下降,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低于预期,这降低了通胀未来几个月大大高于美联储目标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CPI月率上涨0.2%,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3%,3月份为下降0.1%。受密切关注的核心CPI在4月份年率上涨2.1%,同样不及预期的上升2.2%,这降低了美联储考虑加快加息的压力。4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1%,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同时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低。

近期美元与黄金呈现较强负相关性,美元周四大跌给金价提供上涨动力。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货周四收盘大涨0.7%,报1,322.30美元/盎司附近,为4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昨日周四市场迎来英国央行的“超级周四”,除了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还发表了一季度一次的通胀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Carney)随后召开了记者会。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不过在季度通胀报告中扼杀了今年加息梦,镑美短线大跳水。

英国央行在会议纪要中称,5月会议加息-不变-降息的投票比例为2-7-0,与3月一致,英国央行委员麦卡弗蒂、桑德斯投票支持加息。大部分委员认为经济数据的低迷对预期不会有太大影响。在最新的季度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下调经济预期,以及通胀预期。镑美短线遭到猛烈抛售。英国央行政策决定公布之后,镑美一度跌至1.3460附近。

现货黄金技术面上,日K线收大阳线,布林带(详细说明见文末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三轨朝下运行,MA5均线上穿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轨下方附近,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行将交金叉绿色动能逐步缩量,KDJ三线呈金叉继续强势向上发散运行,行情表现一定强势形态;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良好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上轨上方,MACD快慢线交金叉上行红色动能持续放量,KDJ三线呈金叉强势上攻,金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上行势能。

 

今日汇市重要数据及消息:

20:30加拿大4月失业率、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1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当地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

22:00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1:00美国至5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

BOLL通道:当K线从下向上突破布林线中轨线时,预示着价格的强势特征开始出现,宜以中长线买入为主。当价格运行在boll中轨和上轨之间的区域,特别是boll角度在45度以上,且k线紧贴boll上轨运行之时,说明市场处于多头行情中,此时应以逢低买进为主。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