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股道2011 08-01

数据良好且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指剑指91.00

浏览量:0


4月22日,为期三天的IMF/世界银行春季会议落下帷幕。与会的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释放出一个关键的信号,即不要因经济加速增长过早感到乐观。这次会议的气氛很乐观。IMF上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估。股市飙升,信贷息差收窄,市场波动性较低。不过,IMF的政策小组警告称,其189个成员国不应该感到自满。在大多数富裕国家,由于通胀低于目标,生产率停滞不前,很多国家没有感受到强劲需求带来的好处,依然要努力实现经济复苏。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她的最佳猜测是,物价很快将加速增长,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做出了同样的预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他将继续实施旨在提振通胀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表示,尽管有一些迹象表明,工资终于出现上升,目前还未达到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官员正忙于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即如何在不危及经济增长的情况下缩减刺激措施。

另外,美国财长努钦上周六表示,他可能访问中国,此举可能缓解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接受西班牙报纸ElPais采访时表示,重大全球***将造成极为负面的经济影响,不过现在判断这样的冲突是否会爆发还为时过早。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Innes说:“美元的涨势有可能延续下去,至少延续到下一次负面消息爆出。”周一刊出的专访报导称,威廉姆斯指出,***将破坏供应链,令消费者的成本大幅增长,这将进而引发生产率的下降和物价的上扬。中国商务部上周日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此举亦被外界视为有助于打破正处僵局的***关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在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当前***为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各方应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将进一步推动改革,扩大开放,应对未来挑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冲击91.00关口并刷新14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90附近。除美债收益率走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市场的风险情绪在朝鲜紧张局势缓解的影响下转暖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1.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2200关口并刷新2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攀升的支撑下冲击91.00关口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朝鲜紧张情绪缓解令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也对融资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5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9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美债收益率攀升及良好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冲击91.00关口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和英国脱欧忧虑重燃也是施压英镑持续下滑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