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股道2011 08-01

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欧元刷新9日高位

浏览量:0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昨日指出,预计今年将结束购债,断言何时开始加息仍为时过早,欧洲央行可能在开始加息时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诺沃特尼还称,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是第一步,第二步措施将包括调整主要再融资利率。诺沃特尼并指出,据我们的观察,市场已经预期欧洲央行将结束购债。不认为需要为结束购债作出太多准备。诺沃特尼上述利好言论除了使得欧元直线拉涨外,还使得欧元区国债收益率上涨1-3个基点,因这是欧洲央行重要人士首次对购债结束时期做出明确预测。此外,稍早诺沃特尼还称,现在是时候开始逐步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了欧洲央行的框架对解决有关通胀的讨论是合适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将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欧洲央行的下一步举措将是通过不再更多的购债以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

另外,英国央行票委伊恩·麦卡弗蒂昨日表示,央行不应再次拖延升息,因薪资很有可能加速上升。这一言论令市场再度猜测英国央行会在5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5月份是英国央行加息好时机的原因还在于,届时其将公布季度性通胀报告,行长卡尼也将召开媒体会,从而有机会向公众解释货币政策按兵不动或者有所变化的原因。但麦卡弗蒂一贯持有鹰派主张,他在3月22日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中与另一位票委迈克尔·桑德斯投票升息,另外七位票委则投票保持现有利率不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3月CPI年率、中国3月PPI年率、英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和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此外,日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89.60附近。除美国可能就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而展开军事行动所激发的避险情绪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与英国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欧元与英镑走高的同时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360附近。除中东局势紧张所激发的避险情绪对融资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终于因素。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称,预计今年将结束购债,欧洲央行可能在开始加息时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41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中东局势紧张所激发的避险情绪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英国央行票委伊恩·麦卡弗蒂表示,央行不应再次拖延升息,因薪资很有可能加速上升。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100附近。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