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股道2011 08-01

中美就贸易问题悄悄磋商

浏览量:0


昨日影响市场的基本面事件有根据外媒报道中美已经开始就贸易问题进行了悄悄谈判,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同中国进行协商,俄罗斯间谍被杀案升级,西方开始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德国央行长魏德曼表示2019年中加息的预期并非不现实,中国推出原油期货交易。

***的紧张预期缓和

随着英国,欧盟,澳大利亚,韩国被美国暂缓征收钢铝关税后,世界性的贸易冲突局势已经趋缓。而昨日被爆出中美正在磋商贸易条件,则使得市场情绪引向乐观。中美协商的结果只能是中国降低对美贸易顺差数额,而要达成这个目的采取的方法无外乎配额限制和汇率调整。联想到人民币汇率隔夜大涨,似乎通过汇率调节的行动已经开始。如果是通过市场手段来降低***的概率,这有利于双方维护贸易合作关系。从美国官方的表态,似乎也是保留了协商的可能性。在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的影响下,美国股市隔夜低位反弹,日元则在美元指数下跌背景下兑美元出现下跌。

俄罗斯外交遭遇困局

西方各国开始就俄罗斯间谍被刺案开始发起外交反击行动,这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似乎更来自于黄金方面,黄金昨日出现了大涨一举攻至1355美元附近。不过外交冲突的影响时间短暂,对此投资人不必过于看重。

德国行长保持鹰派风格

欧银行长德拉基将于2019年任期届满,下届行长的人选极有可能是来自于德国方面,而德国行长魏德曼无疑是这个职位的最有力的竞争者,所以市场对于他的讲话格外看重。魏德曼长期以来就对欧银货币政策提出批评,认为宽松货币政策积聚了未来通胀风险。可以肯定的是假如魏德曼出任行长,在他的任期初期会进行一次加息行动。随着德拉基任内结束时间的接近,对于欧元来说有利的预期会逐步提升。

欧元支撑在1.242,压力在1.253附近

原油市场基本面不确定性因素较大

昨日上海原油期货正式交易,似乎市场对此参与热情较为积极,中国的原油期货交易对于油价的影响偏空。一方面中国通过国内期货可以影响到国际油价走势,使得国外产油国的定价权被削弱。另一方面人民币的升值潜力巨大,会导致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涨幅受到抑制。由于当前油价处于中间波动位置,中国的原油期货的推出影响可能是偏短线,不会对油价形成长线压力。

昨日油价冲高回落触及65美元附近的支撑后反弹,目前在65.8美元附近徘徊,65.8上方压力在66.6美元附近。

3月27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07:1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②17:00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③22:00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④23:00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在HOPEGlobalForums2018年年会上参加一场对话

⑤次日04:30美国至3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