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股道2011 08-01

黄金原油遭空头重创 英镑静待央行利率

浏览量:0


周三(2月7日)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麦康奈尔和舒默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可能帮助政府避免在周五关门,并有望缓解政府开支的僵局。这项协议将令当前支出上限增加约3000亿美元,包括军费开支的大幅增长。目前,参议院已经投票通过了这份支出法案,并将送往众议院进行表决。隔夜美市盘中,白宫高官就预算协议发表了评论之后,美元多头瞬间爆发,美指再次站上90关口。伴随着美元的逐渐回暖,现货黄金跌势重启,盘中失守1320美元/盎司关口,整体跌幅较大。

黄金分析:黄金周三延续下跌破低,刷新近期新低位1311,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阴下挫,单日都有将近20美元的跌幅。日线图上连续两个交易日大阴线下挫,呈现空头连续的破位下跌形态。日线图目前下跌趋势较为明显,多头似乎没有明显的抵抗能力。短线4小时图看,浪形调整结构。伴随小阳修正大阴下挫,走出一波深度的台阶调整,且下行的通道趋势较为完整。小时图连续的冲高回落后,今天相对就比较弱,亚盘预计会继续延续弱势破低。目前金价在1315一线弱势整理,今日操作上还是保持顺势看空做空的思路。切勿盲目抄底。

周三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因EIA原油库存增加,且美国原油产量继续攀升并超过沙特原油产量。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截至2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89.5万桶,增幅不及预期的318.9万桶,前值为增加677.6万桶。不过,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都意外大增,且美国原油产量达到1025.1万桶/日创纪录新高,已经超过沙特。随着投资者对油市供应过剩的担忧加剧,美布两油再度遭受暴击。

技术面走势看,昨日油价单日走出巨大跌幅,日线收实体饱和大阴线。油价也是不断刷新低点至61关口下方,单日的跌幅达到了3美金左右。从日线级别的走势看,油价在高位66上方形成双顶回落以来,一直是处于完整的下行趋势中。伴随昨晚的长阴线下挫,油价近期可谓是空头占据主导。晚间虽然伴随了小幅反弹,但最终依然失守了30日均线位置。日内大概率延续跌势的可能,今天关键的支撑位置在60日均线(60.5位置),今天如果这里失守则看进一步下行,短线反弹看62位置,低点支撑看61.2(昨天的低点),这里下破则看进一步下行,操作上面建议等待合适机会继续顺势高空。

新西兰央行当地时间8号早间公布了最新一期利率决议,并决定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依然疲软,预计在2019年中期以前利率水平将维持不变。另外,星期二公布的失业率数据显示,新西兰当前就业情况有所改善,失业率仅为4.5%,但这也未能说服新西兰联储对通胀持乐观态度。新西兰联储同期下调了通胀预期,至2020年第三季度,目标通胀达到1%至3%,较前期目标延后2年。由于考虑到通胀增长缓慢和新西兰联储较为稳定的鸽派立场,纽币汇率或将维持当前水平。纽币未来将会回归理性区间。近期纽美汇价走势也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昨日更是大阴下挫,短期内同样空头占据主导。日内亚市早盘,汇价继续承压下跌,走势上目前还没有明显的止跌信号。操作上,继续维持看空思路不变。纽美汇价短期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0.7180和0.7250附近。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周三再度小幅回落,进一步向斐波那契50线回撤。由于英国零售数据再度疲软,国内经济增速降低,短期英镑的牛市不复存在,近期汇价一直出于连续的下跌走势中,且回调的幅度较大。英国央行将于今日周四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尽管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但其政策声明、通胀报告和卡尼的讲话都可能暗示英国下次加息的时机,也会因此影响英镑的走势。

从镑美的技术面走势看,日线昨日再收下跌阴线。均线集体拐头向下压制,走势上空头依旧主导汇价的走势。近期伴随美元的强势反弹,以及英镑自身的弱势,汇价整体跌幅较大。形态上,目前日线级别双顶下跌的形态十分明显,联系的阴线交替下挫,形成完美的看空形态。4小时图,连续的小阴线排列下跌,布林线三线收缩向下,短线中轨1.400附近是汇价目前的强压力位置。也是短线多头能否发力反弹的重要关键突破位置。目前镑美汇价整体较弱,下行支撑关注1.3820附近。晚间关注央行利率决议,顺势操作。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