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愚夫168 11-13

反弹板式

浏览量:0

【量化概念、行业板块风口】

反弹板式

【明日早盘重点】

下交易日市场上证首5分钟成交额在58.96首半小时288.2才有机会延续上涨,首半小时536.5出现。

【愚夫解说】

图一:

反弹板式


图二:

反弹板式


每天文章里的这些数据要能看明白,

愚夫在今年有七篇文章都讲到产业升级、制造升级,很明显,中国制造正在牺牲部份利益,朝“智造”大踏步转型。这是国家意志,社会浪潮,世界分工格局,看清形势才能知道牛股在哪里。因此,2019年6月(时间或有错位)启动牛市之前 我们应该把主旋律定义在“大熊市长牛股”,地板股票让给别人去玩。逻辑简单粗犷,自己动手写个小公式就OK了。

图三:

反弹板式


昨天文章《大阳后攻略》中第四点讲到多头排公司数据达1000附近(全市场三分之一左右达到多头排列)反弹行情即告结束。许多大V让投资者等成交量确认反弹,其实这种思路是不太成熟的,愚夫很明确告诉大家,成交量放出来反弹基本就结束了。昨天愚夫用多空排列与今天给大家讲成交量看反弹结束的逻辑原理是同源的,平常的投资者看出了反弹,就没了反弹,如果反弹第一天没有起量,基本就是无量反弹放量即顶的板式,这个种研判方式愚夫在今年2月9号的反弹行情时也讲过。

【市场变盘预警器】

 反弹板式

使用方法:最近数据12点钟方位(红色)针刺性突起,且数值大于1,即警示次日市场大概率要变盘;

注意:虽然该预警器自推出约一年时间以来,一直保持较高成功率,但不保证未来一定成功;

模型缺点:仅警示次日变盘,但不能指明变盘的方向、变盘时间长度以及空间幅度。

【公司一角(每日截取图文数据分享量化初池的公司,不构成推荐理由)】


300637扬帆新材 巯基化合物,光引发剂领导者

公司是从事光引发剂和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光引发剂、巯基化合物系列产品等,是全球光引发剂及巯基化合物主要生产供应商之一。

光引发剂主要用于光固化材料中,而光固化材料(UV涂料、UV油墨、UV胶粘剂等)广泛应用于PCB电路板、微电子加工、造纸、显示、家用电器、木器加工、家庭装修、汽车、印刷、机械、3D打印、体育运动产业、生物医学、光纤通讯等行业;公司的主要光引发剂产品包括907、369、TPO、184、ITX、 BMS等。光引发剂907、ITX、BMS等产品拥有全产业链生产优势,其中907占据了全球 60%以上的市场份额。巯基化合物系列产品目前主要以中间体状态用于医药和农药制造。公司目前可生产的含硫化合物共计十个大类,500多个品种,是国内巯基化合物系列产品品种最全的企业之一。

图一:

2017年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完成新老交接。新董事长樊彬拥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制药)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硕士学位,且在化工行业历练了近十五年,有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深刻的行业洞见。而履新的总经理李耀土则拥有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从事管理工作逾十年,管理经验丰富,熟悉资本市场,长于资本运作。核心领导层的能力互补将进一步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经营 管理的专业化,为公司的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体化带动显著盈利优势

巯基化合物与光引发剂生产具有协同效应。以苯硫酚、硫醚为主的巯基化合物因易燃易爆、高腐蚀性等原因,多数小厂已经不具备生产能力。

巯基化合物除自用于光引发剂生产外,大部分均外卖销售。由于公司具有一体化优势,因此其盈利能力优于大部分同行。以国内另一家光引发剂龙头厂商久日新材为例,后者需外购原料用于自身光引发剂生产,因此其光引发剂产品毛利率远低于扬帆新材,其2017年年报显示光引发剂产品在其营收占比达90%,所以其整体盈较依赖于光引发剂。

在光引发剂行业,国内外的竞争对手大多外购中间体往下游加工。而公司是从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关键原料茴香硫醚,再以茴香硫醚生产光引发剂907,拥有这一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优势,有效控制成本费用及市场波动对成本影响。保证了产品持续稳定生产的能力和有效的盈利能力。公司在通过流程设计和技术改良进一步巩固 907全产业链优势的同时,着手在其他的光引发剂产品上复制这一优势,进而打造多个类似907的拳头产品,巩固在光引发剂行业的领先地位。

环保高压常态改善供需格局

因环保、安全核查力度的升级,技术推陈出新推高门槛,光引发剂行业集中度提升明显。目前国际上形成以巴斯夫、荷兰IGM Resin等企业垄断的格局。2013年国内市场光引发剂企业已经集中至13家,行业内形成以扬帆新材、天津久日化学、北京英力(被IGM Resin收购)、上虞佳英为绝对主导的格局。由于光引发剂产品细分产品众多,各主要厂商均在自己产品形成了绝对主导。

光引发剂产品907的原材料茴香硫醚目前在国内个别厂商可能会小规模生产,但成本普遍较高。公司产品907的核心优势在于我们实现了从基础化工原材料做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优势,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目前我国行业内只有极少数企业具备该种生产能力。

图二:

扬帆新材光引发剂907国内竞争对手均因环保问题受到较大影响。例如南通金康泰因无生产许可证,被江苏省环保核查被责令关停。供给紧张致使907价格 2017 年以来一路上行,2018年价格上行超过30%,当前市场价格超过14万元/吨。

目前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光固化原材料和配方产品的生产大国,而光引发剂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国。国内光引发剂应用的主要固化材料领域为PCB油墨、电子产品(如集成电路、液晶显示、LED等)的细微加工、UV 涂料等。随着下游逐步的增长,光引发剂行业也将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

巯基化合物下游进入收获期,高增长有望持续

巯基化合物被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制造的中间体环节。伴随着全球医药消费支出的量的提升与农药销售收入的增长,巯基化合物需求量保持稳定增长。因巯基化合物生产工艺复杂,分离提纯门槛高。在安全环保形势趋严的态势下,巯基化合物生产格局较为稳定,主要厂商包括扬帆新材与日本住友精化,其他国内竞争对手规模相对较小。

公司与多个跨国医药巨头保持密切的合作。近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巯基化合物下游医药等的导入。通过3-5年的培养,下游产品逐步进入收获期。目前一种用于医药中间体的巯基化合物,因下游客户的新药推向市场,带动了该品种放量,今年一季度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公司储备的巯基化合物达到500余种,其中有百余种产品实现工业化生产。巯基化合物及衍生物产品由于具有品种多、单次订单数量少、毛利高的特点,会出现非连续生产,公司生产的巯基化合物种类众多,可根据不同客户要求找出同质化步骤或同类型产品,安排穿插式生产,就单一产品而言存在非连续生产,但从整体产品系列而言每个车间及设备利用效率均较高。目前,公司仍在根据下游市场的需求不断推进新品的研发,而丰富的项目品类和技术储备,为企业经营业绩贡献打好了基础。我们预计公司产品以及下游应用逐步拓展,公司前期积累的高毛利项目开始陆续放量,构筑新的利润增长点,有望带动公司巯基中间体业务业绩持续高增长。随着医药的行业的发展,医药中间体的需求进一步增大,公司巯基化合物系列产品的市场需求也不断提升,前景广阔。

含硫精细化学品及中间体的应用领域广泛,除了作为中间体参与合成医药农药染料等产品外,在新材料领域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多款商业化的含硫引发剂、含硫单体低聚物等UV固化产品使用到巯基原料。另外,多巯基单体还可以被用于高折射率树脂材料的合成,目前该市场仍然被国外公司垄断。

募投项目变更为“2.9 万吨光引发剂、医药中间体”

2018年4月,公司公告拟将原募投项目“5,000t/a 光引发剂产品建设项 目”变更为“29,000t/a 光引发剂、医药中间体项目”,具体为光引发剂及其上游原料产能 1.1万吨/年,包括光引发剂TPO、184、1173等品种,医用中间体以及巯基化合物产能合计1.8万吨/年。项目建设期为2年,第3-4年产能在50-70%,第5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公司作为光引发剂与巯基化合物龙头,储备了一批有前景的项目产品,因产品需求量增长以及应用领域打开,公司产能上的不足日渐显现。内蒙古项目的顺利建设有助于扩大公司产能、拓展产品线,抓住光引发剂与医药中间体市场的快速发展期,支撑未来三年的高成长。

公司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变更,调整TPO、184、1173等光引发剂产品的产品结构,有望学习并复制907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从而各自获得竞争优势,实现光引发剂产品系列化。未来公司也有望将光引发剂系列产品拓展至低聚物、助剂、单体产品线,丰富其在光固化领域布局。

公司通过在内蒙古建设1.1万吨光引发剂以及1.8万吨医药中间体以及衍生物项目将有效扩展产能解决产能瓶颈,拓宽产品线。预计公司光引发剂产品线不断拓展将支撑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

~~~~~~~~~~~~~~~~~~~~~~~~~~~~~~~~~~~~~~~~~~~~~~~~~~~

【截止到2018.7.6富矿模型收益曲线】

时钟模型原理:通过对N年市场上的数千交易数据的运算处理,按照独特的数据处理方法,自动学习出每个行业与主题的主动度,由此来确定各行业主题板块的上行动力,及具体的上市公司,通过12级运算自动递进生成高系数beta策略股票池。

股池特点:可操作性强、波段操作特点明显。

操作时效期:入池起算1.5个月内。

反弹板式


戴维斯模型原理:是根据电脑自动运算年度内市场最理性估值点,通过情绪运算未来合理估值空间,利用28项先行财务数据自动回溯,利用对比强度与机构过量因子等五级运算自动生成ALPHA策略股票池。

股池特点:可操作性强、成长特点明显、偏中线。

操作时效期:入池起算3个月内。

反弹板式


高管想涨模型原理:是根据核心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动向,自动运算做市值的动因,利用价格强度、先行财务、市值、达率、过量持股等因子通40级运算自动生成ALPHA策略股票池。

股池特点:易产生***、波动性强、偏中长线。

操作时效期:入池起算6个月内。

反弹板式


雏鹰模型原理:源自于彼得林奇的GARP策略与英国投资大师斯莱特祖鲁投资法的重组,通过Fuquant团队优化形成本土投资模型,利用28项先行财务数据自动回溯,对比强度与机构过量因子等五级运算自动生成ALPHA策略股票池。

股池特点:池内个股成长续航能力强、对法人投资者极有配置意义、偏长线。

操作时效期:入池起算12个月内。

反弹板式


原创不易,点赞是最大的支持,转发是最好的鼓励!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